糖网 广西糖讯 广西全区甘蔗良种繁育技术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广西全区甘蔗良种繁育技术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全区甘蔗良种繁育技术培训班现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14-15日,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在南宁举办全区甘蔗良种繁育技术培训班,培训包括现场观摩崇左市扶绥县昌平乡国家甘蔗脱毒、健康种苗繁育基地和专题培训两个部分。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副主任何基敏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在观摩现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中心主任杨本鹏就如何开展甘蔗良种繁育和“水肥药”一体化栽培进行了讲解;培训班上,自治区糖业发展办糖料发展处有关负责人对当前甘蔗种业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中心主任杨本鹏、广西大学教授张木清、广西农科院甘蔗研究所所长吴建明、柳城县甘蔗研究中心正高级农艺师卢文祥等专家对甘蔗良种及相关管理技术等进行了授课培训;来宾市兴宾区糖业局、广西洋浦南华糖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贵港市欣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就甘蔗良种育繁推工作做经验交流发言。

何基敏在培训班上强调,各地要充分认识甘蔗种业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关于加快广西甘蔗良种育繁推的实施意见》(桂政办电〔2020〕94号)要求,加快推进当前甘蔗种业的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扎实抓好糖料蔗脱毒、健康种苗补贴发放工作。要深入推进糖料蔗订单农业改革,进一步做好糖料蔗生产田间管护,加快完成“双高”基地问题整改工作。

全区糖料蔗主产市糖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十四五”期间有良繁基地建设任务的32个县区糖业主管部门负责人,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广西农垦集团相关负责人,主要制糖企业农务负责人,良繁基地项目业主等90余人参加了培训。(广西糖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9/17294.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