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保山市召开2021/22年度蔗糖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

保山市召开2021/22年度蔗糖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11月5日,云南省保山市2021/2022年度蔗糖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在龙陵县勐糯镇召开,会议由保山市副市长张云怡主持,保山市委副书记赵碧原作主题讲话。云南农垦集团副总经理吴忠红受邀参会并作了发言。

赵碧原强调,各县市区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转变发展观念,坚定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强化产业扶持上下功夫,在提高种植水平上下功夫,在抓好2021/2022榨季生产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抓好蔗糖产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推进保山市蔗糖产业全面振兴、全面发展,再创蔗糖产业发展新辉煌;各级政府、有关单位和制糖企业要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做到“组织领导到位、配套资金到位、榨前准备到位、宣传服务到位、督查验收到位”五个到位,圆满完成全市2021/2022榨季生产目标任务。

吴忠红表示,农垦集团将进一步立足保山蔗糖产业,充分调动集团的各类优势资源助力保山蔗糖产业发展。他强调,农垦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省委省政府保山现场办公会精神,构建产业带平台、平台促产业的垦地互动发展格局,发挥蔗糖产业发展示范引领作用,助力保山市做好做实“绿色食品牌”这篇大文章;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加强与保山市委政府的沟通,探索垦地合作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模式,在做好蔗糖产业的基础上,拓宽垦地合作领域,助力保山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以做强“一县一业”为抓手,进一步夯实蔗糖产业发展平台,完善产业结构,健全产业体系,构建蔗糖产业专业化集群,努力实现全产业链延伸开发,做到“一根甘蔗吃干榨尽”,着力推动蔗糖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勐糯镇甘蔗坡改梯示范样板、糖料蔗核心基地建设、新品种试验示范样板。会上,保山市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和云南康丰糖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就蔗糖产业发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保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分管负责人,重点植蔗乡镇主要负责人,保山市各制糖企业负责人等80人参加会议。(云南农垦集团)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11/1797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