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广西召开2021/2022年榨季全区糖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广西召开2021/2022年榨季全区糖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本文源自:广西糖业发展办公室

会议现场

2021年11月22日,2021/2022年榨季广西全区糖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磊主持会议。会上,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文纲通报了全区2020/2021年榨季糖业工作情况并对2021/2022年榨季糖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崇左市、东亚糖业集团、北部湾银行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广西糖业发展。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强调,广西糖、铝、机械、冶金等产业在全国具有较强竞争力,要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立足广西林果蔬畜糖等特色资源,打造一批特色农业产业集群。9月,李克强总理在广西考察时强调,要继续支持蔗糖产业发展,持续推进科技创新,找准薄弱环节,不惜重金在蔗糖相关研究领域实现重大突破;要努力培育抗寒抗病、高产高糖新品种,推进糖料蔗生产机械化,把糖料蔗“吃干用尽”、延长产业链。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广西糖业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广西糖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

一是必须确保国产糖的主体地位。必须千方百计守住糖料蔗面积不滑坡,守住产糖大省的地位不下降。

二是必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必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题主线,加快落实打造广西糖业产业集群的总要求,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聚规模强链条,降成本增效益,加快糖产业改造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

三是必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必须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提高行业创新能力,努力在甘蔗良种、生产机械等关键领域实现重大突破。

四是必须坚持全产业链发展。必须在甘蔗“吃干用尽”上做文章,大力推进蔗糖精深加工和副产品综合利用。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总书记和总理的关心支持转化为推动糖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加快糖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握政策机遇,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推动糖业全产业链优化升级,实现糖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会议要求,要瞄准高质量发展的重点精准发力,加快培育我区糖业产业集群。一是加快推进糖料蔗种植现代化,夯实糖业高质量发展基础。加强糖料蔗生产保护区建设;大力破解机械化生产瓶颈问题;加大良种育繁推力度;大力推广高效种植技术模式。二是加快推进制糖企业转型升级,坚持走集约化、高端化发展道路。持续推进制糖企业产能整合和转产转型;推动糖企与合作社合作共建糖料蔗基地;加快糖厂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加快推动产业链延伸拓展;着力打造糖业产业集群。三是加快完善服务体系,提升糖业发展现代化水平。大力加强食糖市场建设;提高糖业数字化发展水平;加大金融支持糖业力度。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保障,全力做好新榨季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坚决维护收购秩序。二是及时足额兑付蔗款。三是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四是大力推进机收作业。五是加快落实支持政策。六是统筹今冬明春种植工作。

区直、中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涉糖涉蔗协会、学会负责人,各制糖企业及有关金融机构、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有关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11/18261.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