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山东频道 终审!巨额走私白糖宣判!中国海警首次查获外籍走私母船并罚没

终审!巨额走私白糖宣判!中国海警首次查获外籍走私母船并罚没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终审宣判!中国海警首次在我国海域内查获外籍走私母船并罚没

近日,由山东海警局联合山东省公安机关侦破的涉案金额达123亿元的特大走私案,在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以走私普通货物罪终审宣判,分别判处外籍走私货轮船长、大副有期徒刑七年和有期徒刑六年,处驱逐出境并没收扣押的涉案船舶。

该案是中国海警首次在我国海域内查获外籍走私母船并罚没,也是首次实现对境外采购、海上转运、境内分销走私团伙的“全链条”打击,涉案资金最高、冻结资金最多、现场查扣走私白糖数量最大。(央广军事 )


光明日报11月26日报道:中国海警查获外籍走私白砂糖团伙

近日,由山东海警局联合山东省公安机关侦破的涉案金额达123亿元的特大走私案在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以走私普通货物罪终审宣判,分别判处外籍走私货轮船长、大副有期徒刑七年和有期徒刑六年,处驱逐出境并没收扣押的涉案船舶。 2020年6月至7月,以张某为首的走私犯罪团伙向境外走私团伙订购白砂糖8500余吨。境外走私团伙利用外籍船舶装载白砂糖,从国外销往中国,向张某团伙雇佣的过驳船过驳多船次,共计走私白砂糖2800余吨,偷逃应缴税额1600余万元。2020年7月30日,山东海警局和山东省公安机关联合开展收网行动,在我国某海域将该船查获,并查扣走私白糖5697吨。经侦查发现,该船自2019年以来在我国某海域累计向国内走私犯罪团伙过驳白砂糖50余船次。(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周梦爽)


YNTW.COM糖网编辑:据悉这是中国海警首次在中国海域内查获外籍走私母船,并被罚款,以及依法没收财物。该案也是中国海警首次实现对境外采购、海上转运、境内分销走私团伙的“全链条”打击,涉案资金最高、冻结资金最多、现场扣查走私白糖数量最大。

涉案的8个走私团伙涉及采购、转运、分销等环节。经初步核查,仅2019年以来这些团伙走私金额已达123亿元人民币。中国海警局在行动中出动8艘海警舰艇、600多名警力,终成功摧毁该横跨多省市走私犯罪网络,斩断多条海上走私通道。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11/18296.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