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广西蔗糖产业计量测试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广西蔗糖产业计量测试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本文源自:广西市场监管局

12月6日,广西蔗糖产业计量测试中心验收评审会在广西计量院召开,经专家组现场评审,该中心顺利通过验收考核。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暄出席并致辞。

▲活动现场

广西是全国最大的糖料蔗生产基地和食糖生产中心,广西糖业的稳定发展对保障国内食糖持续稳定供应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2019年,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广西计量院部署建设广西蔗糖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两年来,广西计量院坚持以产业需求为导向,按照“边建设边服务”的指导思想,通过产业计量测试服务和协同创新,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把广西蔗糖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作为贯彻落实 市场监管总局和 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强计量测试与产业深度融合的具体举措,加快推进测试中心建设,建立了《精密露点仪标准装置》等服务蔗糖产业的多项社会公用计量标准,拓展近百项检定校准项目、关键参数计量测试能力,有针对性开展产业关键测量参数的科技攻关项目,研制了液体折射率、白砂糖色值等多项标准物质,获得了《折射率恒温测量池》等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在抓好建设的同时,还成立了蔗糖产业计量专家库,组建了一支以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为首,博士、硕士技术人员为骨干的技术团队,培养了一批专业本领过硬的产业计量人才队伍,与多家企业共同建设蔗糖产业计量测试联合实验室,共同助力广西蔗糖产业发展。

广西蔗糖产业计量中心顺利通过验收,将进一步提升广西计量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服务能力,不断完善产业关键领域关键参数的测量、测试技术,最大限度将广西的甘蔗资源优势转化为技术优势,为提升广西蔗糖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蔗糖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技术创新和质量提升提供坚强的支撑。

广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广西计量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卢敏萍)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12/18551.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