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其他 广西上思一运甘蔗司机掺杂大量泥沙充当甘蔗过磅诈骗糖厂 被警方拘留15日

广西上思一运甘蔗司机掺杂大量泥沙充当甘蔗过磅诈骗糖厂 被警方拘留15日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图片源自:上思警方

2月7日,广西上思一运甘蔗司机黄某坚因贪图便宜,掺杂大量泥沙充当甘蔗过磅诈骗糖厂,被上思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15日

春节前夕,上思县公安局昌菱派出所接到辖区企业上思县昌菱制糖有限公司的报警求助,称怀疑有人为非法获利,恶意掺杂大量泥沙充当甘蔗过磅,导致糖厂除泥输送带堵塞,无法开机作业。

“这辆厂编为F019号的自卸运蔗车十分可疑”。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通过调取厂区内部监控录像反复进行查看,锁定了该嫌疑车辆及驾驶员。

“近2.5吨的泥沙混入甘蔗中,导致榨蔗生产系统故障,压榨车间停机近两个半小时,造成糖厂经济损失近10万元”。通过民警实地调查取证得到的结果,该恶劣事件已严重侵害企业的利益。

为进一步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上思县公安局昌菱派出所多措并举,果断出击,第一时间依法传唤该嫌疑车辆的驾驶人黄某坚到昌菱派出所接受调查。在民警的查问下和证据面前,黄某坚如实交代其违法行为的全部过程。原来黄某坚是在妙镇某甘蔗收购点的老板,同时负责装卸、运送甘蔗到糖厂过磅。为了能在今年甘蔗砍运季节里多赚一笔,他便动起了掺杂泥沙充当甘蔗过磅获取更多利润的歪脑筋,没料到第一次出手就栽了跟头。

“我现在很后悔,希望大家以我为戒,不要贪小便宜,做个知法守法的好公民”。当违法嫌疑人黄某坚走进拘留所时含泪忏悔道。2月7日晚上,上思县公安局依法对违法嫌疑人黄某坚处以行政拘留15日,黄某坚将在拘留所里度过元宵节了。

无独有偶。2014年,上思一货运司机,也姓黄,在其车厢底部加装了一个可装满4吨水的水箱。并多次采用重车装水增重、磅车皮前放水的方法,骗取糖业公司的甘蔗款。然而好景不长,黄某的行为很快被糖业公司人员发现并当场报案抓人。于2014年8月22日,被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上思警方温馨提示:

常言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在商业活动中要依法、诚信经营,携手共建平安和谐、公平正义的氧都上思需从每一位公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希望广大运输甘蔗司机能以上述案例为戒,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公民,切勿因一时贪念做出违反法法律、法规的事情,不仅会毁掉自己美好前程,还会连累自己的家人。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2/19219.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