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全国最大的跨境运蔗糖厂顺利复工复产

全国最大的跨境运蔗糖厂顺利复工复产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由于云南西双版纳边境勐满镇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勐腊县政府按照相关要求采取疫情防控措施,于1月20日对勐满镇实施交通管控,境外老挝甘蔗跨境运输停运,英茂糖业勐捧糖厂位于中老边境,距离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勐满镇岔河口岸只有28公里,因为其特殊的地理位置,每年一到糖厂开榨,跨境在老挝南塔省勐信和勐龙两县种植的近100万吨原料蔗就需要通过岔河口岸运输入境生产。勐捧糖厂作为2021/2022榨季全国第一家率先开榨甘蔗糖厂被迫停工停产,已入榨甘蔗42万吨,剩余53万吨亟待过境入榨。

勐捧糖厂的榨季一般从上一年的10月持续到下一年的6月份,今年突发的疫情对生产造成了较大的影响,停产时境外还有50多万吨甘蔗没有来得及运输入境,一旦不能及时复工复产,不仅糖厂要遭受巨大的经济损失,而且3000余户涉及上万名的蔗农也将蒙受很大的经济损失。

停工停产期间,为有效解决蔗源问题,促外贸稳增长各项重点工作,英茂糖业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跨境货物运输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集团、版纳公司各级领导积极协调勐腊海关、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岔河分站和西双版纳州各级地方政府等部门,加强与老挝海关、边检和地方政府的双边沟通交流,经多方艰辛付出,严格贯彻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恢复甘蔗跨境运输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 “ 人货分离、分段分离、分段运输、封闭管理 ” 的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压实压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中老双方翘首以盼的甘蔗跨境运输于2月15日终于迎来第一车甘蔗入境入厂。至14:40时随着第一捆甘蔗落入输蔗槽,标志着停工停产26天后的勐捧糖厂2021/2022榨季生产又全面复工复产,云南英茂糖业勐捧糖厂已在疫情的阵痛中全面复工复产,生产线上200余名工人正三班轮换着进行紧张的蔗糖生产,隆隆的机器声再次奏响了为当地经济发展、为中老关系发展、“ 一带一路 ” 谱写新篇章的号角。

2月15日,迎来了久违的开关,面对满山遍野、一望无际等待收获的蔗海,焦急万分的老挝蔗农终于看到了希望。老挝南塔省勐新县长在界碑前,面向中国举牌,代表广大人民群众:感谢中国!感谢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开通甘蔗跨境运输专道,发扬 “ 一带一路 ” 精神!共建和谐社会!

西双版纳勐腊县勐捧政府对英茂糖业勐捧糖厂勇担社会责任、全力奉献爱心的慷慨捐赠表示诚挚感谢,将一面写着 “ 支援疫情防控战、捐赠物资做贡献 ” 的锦旗送到勐捧糖厂,一面锦旗,送来的是政府的感谢,一面锦旗,承载的是企业的荣誉。爱心接力,携手战“疫”,英茂糖业勐捧糖厂将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我们坚信,疫情终会散去,春天一定如期而至,庆祝英茂集团成立3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英茂糖业)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2/19300.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