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古巴糖业创历史新低 产量不及80万吨 预计难于满足国内需求和出口中国

古巴糖业创历史新低 产量不及80万吨 预计难于满足国内需求和出口中国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2016年12月古巴甘蔗地里的拖拉机

YNTW.COM糖网 2月23日哈瓦那消息,据古巴官方媒体报道,古巴制糖业正再次迎来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季节,根据官方数据和两位当地糖业专家的数据,2022 年古巴蔗糖的收成将远低于去年的历史低点,目前至少比政府设定产糖90万吨的目标低30%,这可能会削弱经济增长。

2021年古巴产糖80万吨,是1908年以来最差的,仅是1989年 800 万吨高峰期的10%。蔗糖产业曾经是古巴的骄傲,对其朗姆酒生产和推动该国外汇和广大农村就业的至关重要点。

由于美国严厉的新制裁和疫情影响,古巴政府无法为蔗糖产业的需求(包括投入、灌溉和备件)提供更多的资金。“政府将不得不进口并可能削减每月食品配给的糖配额,面包店将不得不争先恐后地生产糖果”。

古巴经济在 2020 年下降超过 11% ,虽然在2021年增长 2% 之后,政府原本指望食糖产量小幅增加以实现今年4%的增长目标,重振蔗糖这个曾经的标志性产业,副总统萨尔瓦多·瓦尔德斯·梅萨(Salvador Valdes Mesa)于 2 月在全国各地敦促糖厂工人、农民和甘蔗种植者生产更多产品。

古巴蔗糖榨季通常从每年 11 月开始,一直持续到次年的5月份,但由于缺乏必备物资和甘蔗减产,今年大多数糖厂延迟到12月和1月初开工。古巴糖业专家说,今年蔗糖产业增长无法恢复,最有可能的情况是进一步萎缩,因为该问题是结构性的和长期存在的,目前主要的食糖生产省份,包括克拉拉、拉斯图纳斯和西恩富戈斯,都远远落后于预定目标,据悉目前古巴所有 35 家糖厂的产量都落后于预定目标。

古巴计划今年用于国内消费的食糖数量为50万吨,并计划向中国出口40万吨,这40万吨是与中国达成的长期出口协议。

yntw.com糖网 采编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2/19382.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