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全国人大代表陈保善:推动广西蔗糖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陈保善:推动广西蔗糖产业高质量发展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广西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 2月27日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广西大学教授、蔗糖产业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保善, 围绕推动蔗糖产业创新发展履职尽责,积极探索广西糖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大学教授、蔗糖产业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保善,结合行业实际进行了充分调研并形成建议。陈保善说,由于品种原因,广西大部分甘蔗都是种1次收3年,如果推广种1次收5年的良种,将会为蔗农降低成本增加收入:“我们在财政和科技政策支持蔗糖产业高质量发展上还有些改进的空间,特别是在良种补贴方面,建议可以从3年1补改成5年1补。优良品种种1次可以收5年,因为减少了新植蔗的投入,平均每年每亩将增收200元以上。”

陈保善说,全国每3勺糖就有2勺来自广西。广西的糖料蔗种植面积和食糖产量已连续17个榨季占到全国的60%左右,在保障国家食糖供给安全中扮演重要角色。多年来,陈保善以创新科技支撑甘蔗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建立了甘蔗资源苗圃、选育良种抗黑穗病、开展甘蔗轻简高效栽培技术研发等:“对减轻农民种蔗负担,提高甘蔗生产效率,增加单位面积收益,都起到一些非常好的作用,用科技支撑广西蔗糖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个步伐越来越稳越来越快。”

陈保善说,努力提高广西蔗糖产业的竞争力,不仅是科技工作者的本职,更是他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十年来,陈保善向大会提交多件事关糖业发展的议案建议,多次得到有关部门的回复,不少建议转化为推动糖业发展的政策支持:“这个甜蜜的事业,不光是吃糖的时候甜蜜,在种植过程里面也(应该)没有那么辛苦。作为一个代表、科技人员,这个使命很光荣,我们一定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为人民代言,为人民谋福祉。”记者:熊宗涛、范凡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2/19425.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