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糖企糖人 广西糖业集团召开“半年辛苦半年闲”解决方案专题研讨会

广西糖业集团召开“半年辛苦半年闲”解决方案专题研讨会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3月15日下午,广西糖业集团组织集团本部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和各下属制糖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生产管理部长、综合部长,召开“半年辛苦半年闲”解决方案专题研讨视频会。马步总工程师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制糖公司汇报解决“半年辛苦半年闲”的具体方案和措施,马步及集团本部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对各制糖公司制定的解决方案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各制糖公司根据集团部署,结合检修、技改、农务工作实际,经过认真研究,制定了有效解决方案,明确了富余人员劳务派遣方案和工作安排。

马步指出,制糖企业存在“半年辛苦半年闲”现象,是对人力、设备等方面的资源浪费,要充分认识破解“半年辛苦半年闲”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研究制定合理的解决方案并组织实施。充分利用闲置的人力、设备资源,是集团当前的主要工作任务之一,是对各制糖公司领导班子管理智慧的考验,是各制糖企业领导班子为员工办实事、为企业谋发展的重要举措。

马步就进一步完善“半年辛苦半年闲”解决方案,提出了几点意见:

一是明确人员利用。各制糖公司结合检修期工作实际,根据需要确定检修技改工作人员、农务工作人员及富余人员。

二是充分利用设备。各制糖公司要认真研究闲置资产的盘活工作。如:柳兴制糖富余的仓库、昌菱制糖闲置的170吨/时锅炉、黔江制糖闲置的酒精车间设备等。

三是集团各部室要与各制糖公司对接做好以下事项:停榨职工补休时间安排、完善专业检修团队工作方案、指导各制糖公司做好劳务派遣员工及检修员工的薪酬分配方案、明确抽调到农务的工作人员工作任务等。

四是各制糖公司“半年辛苦半年闲”解决方案的措施,应达到企业降本、员工增收的目的。

五是各制糖公司要从人员、工作时间、工作地点、薪酬待遇、考核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半年辛苦半年闲”解决方案。

六是各制糖公司半年辛苦半年闲的解决方案,必要时要经过公司职代会讨论通过再组织实施。(广西糖业集团)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3/19714.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