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其他 甘化科工:停止开展食糖类业务 实际已无糖业类生产

甘化科工:停止开展食糖类业务 实际已无糖业类生产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上市公司甘化科工5月11日公告,公司于2022年5月11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停止开展食糖类业务的议案》,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及经营状况,公司将于2022年5月起停止开展食糖类业务。公司表示,预计停止开展食糖类业务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运作带来影响,有利于公司集中资源,聚焦发展军工产业。

停止开展食糖类业务的原因有两点,其一,食糖类业务盈利能力不强,公司于2016年10月起开展食糖类业务,主要经营区域涵盖广东、广西、福建、山东等省份,近年来为公司提供了占比40%左右的营业收入,在公司转型发展期间,对稳定公司经营运作发挥了一定作用;但由于食糖属于初级农产品,深加工能力不强,可挖掘潜力不深,导致食糖类业务毛利率低于公司预期;同时食糖类业务也需投入较多资金,影响了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其二,为使主营业务与发展战略更加匹配,公司自2018年转型发展军工产业以来,军工板块业务保持稳定,发展态势向好,公司也已确定未来坚定深耕军工产业的发展战略,停止开展食糖类业务,可使主营业务定位更为聚焦,与公司发展战略更加匹配。

yntw.com糖网编辑注:广东甘化科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甘化科工”、股票代码000576),其前身为江门甘蔗化工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2年,1994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11年9月由国有控股重组改制为民营控股,控股股东为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实际已无糖业生产业务。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5/20596.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