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6年来印度首度拟限制食糖出口 恐推高全球价格

6年来印度首度拟限制食糖出口 恐推高全球价格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据报刊媒体报道 全球最大糖生产国印度计划限制糖出口,将本年度食糖出口上限定于1000万吨,以避免国内糖价飙涨。印度既是全球最大产糖国,也是仅次于巴西的第二大糖出口国。若限制措施落实,将是印度6年来首度针对食糖出口进行管制,恐推动全球糖价进一步上涨。

继一个多星期前禁止小麦出口后,印度政府打算限制糖出口,以保障其本国食糖供应,防止国内食糖价格飙涨。路透社引述印度政府消息人士透露,该国政府计画把截至今年九月份销售年度的糖出口,限制在一千万吨,以确保下一个销售年度于十月份展开前有足够库存。据悉,印度政府会在未来数天宣布限糖出口措施。根据印度糖厂协会的数据,印度本销售年度预计生产3500万吨食糖,国内消耗2700万吨,加上上年度的约820万吨库存,到本销售年度结束时,印度还有超过1600万吨剩余,当中最多1000万吨可用于出口。鉴于印度是全球最大产糖国,也是第二大食糖出口国,印度一旦限制糖出口,难免对全球糖市场造成明显影响。

消息人士又称,一旦出口量达到900万吨,出口商须向当局申请许可才能付运剩余的100万吨。

据悉,自去年十月一日以来,印度国内糖厂共签订了850万吨的食糖出口协议。印度糖厂协会上星期公布,截至四月底,已经履约出口量估计达到710万吨,五月份还可能会出口80-100万吨。

本销售年度出口1000万吨后,印度糖库存量到十月一日新年度开始时,估计仍有600万吨,能够满足十二月起季度的印度节庆期间所需。路透社三月也曾报道,印度拟管制糖出口以抑制国内糖价并确保供应稳定。若印度落实限制糖出口,势进一步推动全球食糖价格上涨。印度于约一个多星期前,已因农作物遭热浪摧毁,而宣布限制小麦出口,当时已让世界吃一惊,也导致小麦基准价格上涨。此外,媒体昨日报道称,印度正考虑削减对大豆和葵花籽油的进口税,助缓解当地食品价格飙升。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5/20784.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