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古巴今年产糖量不及50万吨 创百年新低 预计无法再向中国出口

古巴今年产糖量不及50万吨 创百年新低 预计无法再向中国出口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YNTW.COM 哈瓦那5月25日消息,据古巴报刊Granma报道,古巴标志性的产业–蔗糖产业今年收成只有预期的一半,创上世纪1908年以来的100多年新低,这对已经陷入经济危机的古巴来说是又一次重大打击。

Granma报报道,2021/2022榨季古巴的产糖量仅达到本榨季预期目标的 52%,仅产糖47.4万吨,大约只有上榨季80万吨产量的一半,这是古巴自1908年以来的最差水平。

据古巴国营制糖公司 Azcuba 的一位发言人的说,产量短缺主要归咎于缺乏投入,包括制糖所需的氧气、化肥、杀虫剂、燃料和工厂机械的备件等等。

Granma报报道称:“金融因素是对古巴蔗糖减产结果影响最大的因素之一,美国政府加强对古巴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加剧了这种情况的发生。”

长期以来,糖业一直是古巴的骄傲,据yntw.com糖网编辑了解,此前几十年,古巴曾经有“世界糖罐”的美誉,高峰时期的1989年古巴产糖量达800万吨。蔗糖产业曾经是古巴的骄傲,对其朗姆酒生产和推动该国外汇和广大农村就业的至关重要点。

古巴经济部长去年12月表示,古巴今年计划产糖91.1万吨,其中50万吨用于国内消费,其余用于出口。

此前的几十年以来,古巴每年向中国出口食糖40万吨,这是古巴和中国做为社会主义国家长期以来的协议,但本榨季古巴47万吨的产量,明显已经无法再向中国出口,据yntw.com编辑称,2021年9月份中国还向古巴进口了3万吨食糖,2021年全年中国进口古巴糖21万吨,未能达到40万吨的协议总量,以2021/22榨季古巴不及50万吨的产糖量来看,已无法再向中国出口。

yntw.com糖网 采编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5/20817.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