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广西:来宾“蔗地保卫战”获肯定 稳住全市种蔗面积

广西:来宾“蔗地保卫战”获肯定 稳住全市种蔗面积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广西日报  食糖是食品加工行业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原料,是关系国家发展大局和民生的重要战略物资。然而,如果种蔗耕地受占、种蔗面积不保,则更妄谈这一重要农产品的安全自给了。

来宾市在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有关制止耕地“非农化”、保障糖料蔗生产任务等文件要求中,主动当好“桉退蔗进”先行先试排头兵,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糖料蔗生产保护区内“桉退蔗进”工作,为糖料蔗保面供产提供保障,夯实了糖料蔗生产“第一车间”基础。

武宣县禄新镇人民群众在清理尾叶桉工作。

 6月28日,记者从来宾市召开的推进“桉退蔗进”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6月17日,全市累计桉(果)退面积16.13万亩,完成全市糖料蔗生产保护区及“双高”基地内年度“桉退”6.92万亩任务的233.09%;“蔗进”面积8.89万亩,完成年度还蔗6.92万亩目标任务的128.47%,全市种蔗面积达173.17万亩。在库区蓄水淹没、工业用地、路网建设等占用蔗地的影响下,全市守住了蔗地占补平衡,完成今年自治区下达173万亩目标任务100.1%。

今年,来宾市“桉退蔗进”及“保蔗稳面”工作得到自治区领导的肯定。

来宾市主动当好“桉退蔗进”先行先试排头兵,通过高位推动压实责任、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强化宣传正向引导、多措并举开展清理等方面推进糖料蔗生产保护区内“桉退蔗进”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1月12日,来宾市出台《糖料蔗生产保护区“清桉还蔗”三年行动方案》。全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糖料蔗生产保护区、耕地保护等政策的宣传力度,以会代训200多场(次),印发宣传资料2万多份,张贴标语10000多条,实现群众自行清理速生桉达5万多亩。

同时,来宾市还认真组织实施“桉退蔗进”三年行动方案,计划用三年时间全面完成26.5万亩“桉退”任务。截至目前,全市落实惠农补贴扶持政策近4000万元。

在全市“三年行动”方案之下,各县(市、区)目前正加紧推进“桉退蔗进”工作。今年初,武宣县以堵疏结合推进“桉退蔗进”工作,实现“桉退蔗进”面积达3.75万亩,成为全区现场观摩取经的示范典型。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7/21300.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