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越南征对从5个东盟国家进口的泰国产食糖征收反倾销税

越南征对从5个东盟国家进口的泰国产食糖征收反倾销税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YNTW.COM 据吉隆坡8月2日报道,越南将对原产于泰国,且从5个东盟国家即马来西亚、寮国、柬埔寨、印尼及缅甸进口的一些食糖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反倾销和反补贴税率为47.64%,其中反倾销税为42.99%,反补贴税为4.65%。该税收生效日期为今年8月9日至2026年6月15日。

越南工贸部于昨日根据符合国际承诺的客观和透明调查程序,作出对泰国甘蔗产品实施反规避措施的决定。因此,原产于泰国,且从柬埔寨、印尼、寮国、大马及缅甸进口的糖,需缴纳反规避税。

若从上述5个国家进口的糖,如果证明是用越南的甘蔗所生产,则不适用反规避措施。

越南调查结果显示,这5个国家的企业从泰国出口糖或将泰国自产原料出口到越南时,均存在逃避反倾销和反补贴的行为,而这为越南国内制糖业带来影响。

报道指在去年6月,越南工贸部对从泰国直接进口的糖,征收47.64%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长达5年。根据估计,基于越南国内制糖业者难以生存,约有3300名员工失业,受影响农户达9万3225户。

越南蔗农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8/21667.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