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南宁糖业拟转让全资子公司香山制糖公司100%股权

南宁糖业拟转让全资子公司香山制糖公司100%股权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10月14日,上市公司南宁糖业发布公告称,拟在产权交易所预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南宁香山制糖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香山制糖公司”)100%股权。

据了解,南宁糖业于2022年4月14日设立香山制糖公司,将原所属香山糖厂制糖业务相关的资产、负债、知识产权的账面价值或评估价值对应划转至该公司。

南宁糖业表示,本次股权挂牌转让完成后,香山制糖公司原有债务依然由其承担,对南宁糖业的部分债务(2亿元)由受让方代为清偿,其余债务由香山制糖公司自行清偿。

对于此次股权转让,南宁糖业认为,香山制糖公司近年来连续亏损,转让香山制糖公司股权,有利于减少其对公司的不利影响,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拟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

南宁香山制糖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一)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在产权交易所预挂牌转让公司所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南宁香山制糖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香山制糖公司)100%股权;

(二)本次预挂牌仅为信息预披露, 不构成交易要约。公司将在评估工作完成备案后,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并披露相关进展;

(三)本次拟转让香山制糖公司股权的行为,对公司利润的影响尚无法预计。

一、交易概述

公司拟通过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所持有的全资子公司香山制糖公司股权(以下简称本次交易),以挂牌底价不低于评估价值的价格在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

因本次交易以公开挂牌方式进行,受让方暂不确定,无法判断是否涉及关联交易,如果经公开挂牌程序确定的受让方为公司的关联方,公司将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 标的资产概况

本次拟挂牌转让的标的为公司持有的香山制糖公司股权。标的资产权属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也不存在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及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香山制糖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二)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南宁香山制糖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22年4月14日

注册地址: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武鸣区武马公路九公里处(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香山糖厂内)

法定代表人:梁洪云

注册资本:900万元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食品生产;食品销售;粮食加工食品生产;食品添加剂生产;酒制品生产;农作物种子经营;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食品销售(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石灰和石膏制造;石灰和石膏销售;食品添加剂销售;纸浆制造;纸浆销售;饲料原料销售;农副食品加工专用设备制造;普通机械设备安装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糖料作物种植;食用菌种植;非主要农作物种子生产;机械设备租赁;农业机械租赁;土地使用权租赁;肥料销售;化肥销售;货物进出口。(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情况:公司持有香山制糖公司100%股权

(三)主要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香山制糖公司模拟财务报表系公司为进行本次资产处置目的编制,并假定划拨资产于2022年1月1日已划入公司。)

公司于2022年4月14日设立香山制糖公司,将原所属香山糖厂制糖业务相关的资产、负债、知识产权的账面价值或评估价值对应划转至香山制糖公司(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31日披露的《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新设立全资子公司并划转直属厂制糖业务相关资产和负债的公告》)。

三、本次股权转让的其他安排

本次股权转让不涉及香山制糖公司职工安置。本次股权挂牌转让完成后,香山制糖公司原有债务依然由香山制糖公司承担,香山制糖公司对公司的部分债务(2亿元)由受让方代为清偿,其余债务由香山制糖公司自行清偿。

四、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由于香山制糖公司近年来连续亏损,转让公司所持香山制糖公司股权,有利于减少香山制糖公司对公司的不利影响,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本次交易对公司利润的影响尚无法预计,本次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况,也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

本次交易采取在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的方式,交易符合公允原则,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和股东的长远利益。

五、风险提示

本次交易事项为信息预披露,不构成交易要约,该事项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公司将严格按照国有资产交易的有关规定履行相应的决策审批程序,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披露相关进展。敬请投资者谨慎决策,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0月15日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10/22507.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