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甘蔗种植制糖技术专题 广西糖业集团:多管齐下抗旱救蔗

广西糖业集团:多管齐下抗旱救蔗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柳兴制糖有限公司露塘分公司职工利用洒水车为甘蔗“解渴”。

广西日报报道 一辆辆装满水的大卡车驶入甘蔗地头,一条条水管引入甘蔗地里,一股股清澈的河水流入干涸开裂的蔗田,滋润着受旱的甘蔗。走进广西糖业集团柳兴制糖有限公司甘蔗自营地,满目郁郁葱葱,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在此劳作的工人王大中说:“今年干旱严重,我们按照集团的部署,争分夺秒,利用‘双高’水利化设施抽水轮班灌溉,确保今年甘蔗不减产。”

降雨稀少、持续高温,广西糖业集团部分蔗区出现特重度干旱,不少蔗地出现蔗叶蜷缩的现象,严重影响甘蔗生长。旱情发生以来,广西糖业集团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在技术、物资和资金上予以支持,帮助和指导蔗农解决糖料蔗生产用水之急,确保今年甘蔗丰收。

柳州市柳江区穿山镇仁安村蔗管员带头抗旱救蔗。

制定抗旱扶持政策、召开抗旱救灾动员会、深入蔗区动员、指导蔗农抗旱救灾、与气象部门合作进行人工增雨作业,广西糖业集团柳兴制糖公司组织人员深入村屯,动员有条件、有需要的蔗农进行灌溉抗旱。截至目前,抗旱覆盖面积近2万亩,有效缓解旱情。

来宾市兴宾区大湾镇兴安村靠近红水河,拥有丰富的水资源,但由于沿岸地势高,不便抽水,取水灌溉效率低下,蔗农们只能“望水兴叹”。该村村委和蔗管员向红河制糖有限公司反映情况后,公司领导立即到现场勘察地形,派出钩机,沿着路边挖出6个路口,便于蔗农抽水。蔗农们也换上了更大功率的抽水机,接上更长的水管,将河水及时输送到甘蔗地头。

红河制糖有限公司积极组织广大蔗农开展抗旱自救,通过精准施策、科学引水等方式解决甘蔗抗旱灌溉用水难题。截至目前,蔗区累积投入使用抗旱资金94万元,抗旱泵站9处,抗旱抽水设备4616台,完成抗旱灌溉面积4.33万亩,受益蔗农4823户。

黔江制糖有限公司出资10万元增加三台柴油机,铺设水管1000多米,发动农务人员在公司自营基地三班倒进行抽水抗旱。目前,蔗区投入近30万元(含人工增雨),抗旱覆盖3.5万亩。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10/2255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