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全国最“甜”甘蔗新品种在云南临沧打破单产蔗糖分最高纪录

全国最“甜”甘蔗新品种在云南临沧打破单产蔗糖分最高纪录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临沧日报12月19日 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通过科技攻关自主选育的甘蔗新品种“云蔗0551”和“云蔗081609”,经全国甘蔗糖业信息中心对云南省主要产糖县(市、区)糖料蔗种植情况监测和统计分析后显示,其产量和蔗糖分含量均创新高。

其中,“云蔗0551”在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旱地百亩连片平均亩产高达9.2吨,打破了全国无灌溉区甘蔗单产最高纪录;“云蔗081609”的蔗糖分达20.3%,创造了国际上甘蔗品种峰值蔗糖分的最高纪录,被产区群众亲切地称之为“糖王”,成为全国最“甜”甘蔗品种。

“云蔗0551”已在临沧、德宏、保山、西双版纳、普洱等主产蔗区大面积推广应用,平均蔗糖分15.14%;“云蔗081609”的最高蔗糖分可达20.3%,高糖特性突出。

据国家糖料技术专家指导组组长、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张跃彬介绍,这些云蔗新品种在云南的广泛推广应用,使全省蔗糖分从13.5%提高到15.1%,甘蔗出糖率从不足12%跃升为全国出糖率最高省份;使云南吨糖耗蔗比全国低10%,蔗糖成本降低8%以上,有力提高了云南蔗糖产业竞争力,成为全国甘蔗糖业优势区域,为国家食糖供给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12/23261.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