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产业链 云南:耿马生物质颗粒燃料项目 支撑绿色低碳发展

云南:耿马生物质颗粒燃料项目 支撑绿色低碳发展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日前,笔者走进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生物质颗粒燃料加工厂,一堆堆甘蔗梢、废弃木屑、农作物秸秆、木材边角料等原材料正等待进入车间加工,经过粉碎、烘干、混合、压制成型、冷却等流程摇身变为生物质颗粒燃料。

公司负责人介绍:“生物质颗粒燃料以甘蔗叶为主要原材料,公司年生产能力5万吨,可以覆盖15.2万亩的甘蔗叶禁烧区。”

据了解,生物质颗粒燃料是一种新型洁净能源,可直接燃烧,其优点是充分利用生物质能源替代煤炭,不仅清洁环保、发热量高、干净无污染,并且解决了耿马蔗叶蔗梢和秸秆就地焚烧造成大气污染的一大难题,符合环保、循环经济理念,对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企业和地区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县2022年招商引资项目引进,通过耿马镇实现与企业政企合作,耿马镇购买设备租赁给企业,企业改造园区标准厂房进行生产经营,计划总投资1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于2022年9月动工、11月底完成设备安装调试,2023年1月正式投产。项目一期投产后,可实现年产5万吨生物质颗粒燃料,实现年产值4000万元,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20万吨生物质颗粒燃料,实现年产值16000万元。目前一期产量在本县内就能销售完,二期、三期投产后可销往市外以及省外。(临沧日报)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2/2365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