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市委书记:临沧甘蔗种植面积居全省第一 全力推动全市甘蔗产业发展

市委书记:临沧甘蔗种植面积居全省第一 全力推动全市甘蔗产业发展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张之政在全市甘蔗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议上强调:扩大生产规模 加强经营管理 全力推动全市甘蔗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2月26日下午,云南省临沧市2023年甘蔗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议在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召开。市委书记张之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打造五百亿级甘蔗产业目标,扩大生产规模,加强经营管理,全力推动全市甘蔗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出席。

市委书记张之政指出:临沧甘蔗种植面积居全省第一,成为我国糖料蔗生产保护区和云南重要蔗糖产业基地,蔗糖产业取得了较快发展,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农民增收和地方财政增长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之政强调:巩固临沧甘蔗产业现有成果,最好的方式是加强经营管理和扩大生产规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发展甘蔗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加大精准服务企业力度,全力助推蔗糖企业发展。

张之政要求:要突出重点,按照国家糖料蔗核心基地建设的目标任务,在巩固现有种植区的基础上,根据当前各县(区)土地利用现状,实事求是分析,挖掘种植潜力,着力在扩大甘蔗种植面积上下功夫。要加快推广良种良法,大力引进优良品种,不断提高甘蔗亩产。要进一步优化提升经营管理模式,着力提高生产组织化程度,不断提升甘蔗产业机械化水平。要加大园区招商引资力度,紧盯产业优化升级招商、产业链价值链招商,引进一批产业关联度高、辐射带动能力强的蔗糖精深加工企业入园发展,全力打造现代蔗糖产业集群。要高度重视环保问题,在推进甘蔗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中,要加大环保设施设备投入,确保企业排放均达到环保要求。

市长杜建辉要求:必须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不动摇,加大培育力度,不断做大做强做优甘蔗产业。要扭住关键、抓住重点,在稳面积稳产量上下功夫,在大力发展跨境甘蔗种植合作上下功夫,在依靠科技创新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要正确处理好甘蔗产业与其它产业的关系,处理好政府、企业、蔗农三者的关系,处理好甘蔗种植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全力推进临沧甘蔗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2/2392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