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百团千员助农增收行动” 为耿马甘蔗产业注入科技力量

“百团千员助农增收行动” 为耿马甘蔗产业注入科技力量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云报客户端 当前正值甘蔗栽种、管理和收获的关键时期,近日,云南省耿马县蔗糖产业科技特派团及云南省农科院“百团千员助农增收行动”耿马县农科服务团联合组队深入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镇山头寨村、大水井村及尖坪村开展甘蔗新品种及现代栽培技术推广应用,促进孟定镇现代化边境小康村蔗糖产业持续稳定发展。

此次“百团千员助农增收行动”农科服务团主要聚焦孟定甘蔗生产中的“卡脖子”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大幅提高边境小康村甘蔗生产水平。

服务团以品种改良为突破口,通过从内地大规模引进“云蔗08-1609”“云蔗05-51”种苗,使两个甘蔗品种的新植占有率从10%提高到90%以上;以现代轻简栽培技术为突破口,大规模推广应用有机无机肥一体化、药膜肥一体化及机耕机种等轻简栽培技术,在甘蔗种植关键环节减少生产用工,降低生产成本;通过在每个村建立亩产10吨以上的高产科技示范园,把平均甘蔗亩产不足3吨的快速提高到5吨以上水平,使甘蔗亩产值增加800元以上。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3/24145.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