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糖企糖人 中粮集团在巴西累计投资逾23亿美元 成为巴西原糖等主要出口商或加工商

中粮集团在巴西累计投资逾23亿美元 成为巴西原糖等主要出口商或加工商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记者王立彬)截至目前,中粮集团已累计在巴西投资超过23亿美元,已成为巴西玉米、大豆、原糖等主要出口商或加工商之一。

中粮集团12日发布数据显示,自2014年进入巴西以来,中粮集团已累计投资超23亿美元。2022年,中粮集团在巴西农产品年销量3300万吨、销售额54亿美元,成为巴西第五大玉米出口商、第六大大豆出口商、第七大原糖加工商,第一大对中国大豆出口商。

中粮集团作为中国最大、走出去最早的全球布局、全产业链农粮食品企业,已经成为连接巴西上游农业资源与中国市场的桥梁。近三年来,中粮集团从巴西累计进口农产品3400万吨,进口总金额190亿美元,并保持着增长态势。

巴西是世界第三大玉米生产国和第二大玉米出口国,玉米出口量超过4000万吨,约占全球玉米出口的四分之一,与北半球产粮国季节互补,可形成北美、南美、黑海互为补充的玉米多元流通格局,更好平衡全球玉米需求的季节性、区域性波动。

中粮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把巴西优质农产品引入中国,既解决巴西农民农产品销售问题,也满足国内农产品需求,实现了互利共赢。今年以来,更多由中粮集团采购的巴西玉米正陆续抵达国内,有望实现巴西玉米常态化供应。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4/24492.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