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其他 新华社:世界气象组织发布今年出现厄尔尼诺现象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新华社:世界气象组织发布今年出现厄尔尼诺现象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05日   第 16 版)

新华社日内瓦5月3日电  (记者王其冰)世界气象组织5月3日发布最新评估报告说,今年晚些时候出现厄尔尼诺现象的可能性正在增加。在世界上许多地区,这将对天气和气候模式产生与长期持续的拉尼娜现象相反的影响,并可能导致全球气温升高。

评估报告说,异常顽固的拉尼娜现象持续三年后现已结束,热带太平洋目前处于厄尔尼诺/南方涛动现象(ENSO)中性状态,既不是厄尔尼诺现象也不是拉尼娜现象。

这份报告显示,今年5月至7月,从ENSO中性状态过渡到厄尔尼诺现象的可能性为60%。这一可能性在6月至8月将增加到约70%,7月至9月将增加到约80%。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彼得里·塔拉斯表示,厄尔尼诺现象的出现很可能导致全球变暖的新高峰,并增加打破气温纪录的可能性。

“世界应该为厄尔尼诺现象的发展做好准备,厄尔尼诺现象通常与世界不同地区的高温、干旱或降雨增加有关。它可能会缓解非洲之角的干旱及其他拉尼娜现象带来的影响,但也可能引发更多极端天气和气候事件。”塔拉斯说。

世界气象组织每年发布的《全球气候状况》报告显示,2016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这是因为强烈的厄尔尼诺现象和人类温室气体排放造成了双重影响。厄尔尼诺现象对全球气温的影响通常在它出现后一年内显现出来,因此本次厄尔尼诺现象对气温的影响可能在2024年最明显。

厄尔尼诺现象是一种自然发生的气候模式,与热带太平洋中部和东部的海洋表面温度变暖有关。它平均每2至7年发生一次,通常持续9至12个月。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太平洋周边地区的洋流和气流,进而给各地天气带来变化,通常干旱少雨的地区可能发生洪涝,而某些多雨的地区可能出现干旱。


yntw.com糖网编辑注:厄尔尼诺现象是一种自然发生的气候型态,与热带太平洋中部和东部海洋表面温度变暖相关,平均每2至7年发生一次,通常持续9至12个月。 厄尔尼诺事件通常会导致南美洲南部、美国南部、非洲之角和中亚部分地区的降雨量增加;相反,这一现象也会在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和南亚部分地区造成严重干旱。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5/24777.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