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外媒:甘蔗产量下降 印糖出口受限 全球糖价可能进一步飙升

外媒:甘蔗产量下降 印糖出口受限 全球糖价可能进一步飙升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环球时报驻巴基斯坦特派记者 程是颉

作为全球主要产糖国之一,印度正面临甘蔗产量下降危机,加上政府实施的出口限制,世界各地的糖价可能会进一步飙升。新加坡《海峡时报》5月16日报道称,目前,在糖类生产和出口地中,印度和巴西两国占全球生产量的40%,印度出口量略低于巴西。

据孟买糖商协会主席阿肖克·贾恩介绍,由于近一段时间的反常降雨,印度最大产糖地马哈拉施特拉邦的甘蔗产量下降。在2022-2023年,该邦的甘蔗产量约为1050万吨,低于此前预期。截至3月底,该邦210家糖厂中有155家已经停止了收榨生产。据印度全国合作糖厂联合会估计,2022-2023年印度产糖量将为3250万吨,比上年下降9%。由于担心糖产量下降导致印度国内糖价上涨,印度政府已经决定将糖的出口限制在600万吨。而据《印度快报》报道,截至目前,今年印度糖类出口配额已使用570万吨。

印度糖类供不应求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除了天气之外,自2022年起,作为其碳减排承诺的一部分,印度启动了乙醇混合汽油计划,将乙醇与汽油混合,以减少化石燃料的消耗。今年预计将有450万-500万吨糖产量所需的甘蔗被用于生产乙醇。在全球糖价上涨之后,世界第一大糖出口国巴西已把更多甘蔗用于生产糖而不是乙醇。不过,由于巴西港口拥堵等,国际市场需要更长时间才能见到巴西糖源,短期内难以缓解全球市场上糖供应紧张的局面。

随着夏天的到来,人们越来越需要冰淇淋、碳酸饮料等冷饮来解暑,糖的需求量将会激增,这将进一步刺激糖价上涨。马哈拉施特拉邦糖厂经营者表示,目前全球市场的糖价远超印度国内市场,但他们没有出口配额,无法从全球糖价上涨中获利。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5/24882.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