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央视网:现代农业机械助力 30万亩糖料蔗进入夏管关键期

央视网:现代农业机械助力 30万亩糖料蔗进入夏管关键期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央视网6月5日消息:广西来宾市武宣县种植有糖料蔗30.7万亩。芒种将至,当地蔗农抢抓农时,通过大型机械进行中耕施肥等夏季田间管护工作,为今年甘蔗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总台记者 张卉:这里就是位于武宣县黄茆镇的双高糖料蔗种植基地,在我身后中耕培土机和无人植保机在地里面来回穿梭。现在正是甘蔗的伸长拔节期,是中耕培土的最佳时期。在这个期间,对甘蔗进行除草、施肥、中耕培土等一系列的夏季的田间管护工作,可以防止甘蔗倒伏,为甘蔗的增产丰收打好基础。

据了解,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可以大幅度减轻劳动强度,实现甘蔗生产节本增效,增加农民收入。今年,武宣县共种植糖料蔗30.7万亩,甘蔗有望在11月丰收。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6/2509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