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热点关注 中糖协:糖业高质量发展尤其需要管理好风险

中糖协:糖业高质量发展尤其需要管理好风险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期货日报9月8日报道,中国糖业协会副理事长钟金传日前表示,我国是糖业大国,糖市大幅波动对我国糖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企业乃至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尤其需要管理好食糖市场风险。

钟金传在9月2日举行的2021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白糖分论坛上说,近年来,国际食糖市场大幅波动。8月17日,纽约原糖期货10月合约突破每磅20美分,上涨至最高每磅20.37美分,折合关税配额外进口原糖加工白砂糖成本每吨6650元左右,创下四年半新高;仅仅在去年4月28日,下跌至最低每磅9.52美分,折合关税配额外进口原糖加工白砂糖成本每吨3530元左右,创下近13年新低。在不到一年半时间内,最低最高波幅接近每磅11美分,折合关税配额外进口原糖加工白砂糖成本的波幅每吨3120元左右,最高涨幅超过113%。

“反观国内,食糖市场相对平稳。以郑商所白糖期货9月合约为例,8月16日,仅上涨至阶段最高点每吨5779元,低于5月12日的最高点每吨5822元;在去年4月28日,下跌至最低点每吨4762元。同期最低最高波幅仅每吨1060元,最高涨幅仅22%,远低于国际食糖市场113%的涨幅。”钟金传说,我国是糖业大国。产糖量1050万吨左右,列世界第三,是产糖量超过1000万吨的三个国家之一;2021年进口食糖527万吨,列世界第一;食糖消费量1500万吨左右,列世界第二,是消费量超过1000万吨的四个国家之一,但人均年消费量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低于世界发达国家和许多发展中国家水平。我国糖业坚持国产糖为主、进口糖为补充的发展战略。食糖市场大幅波动对我国糖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企业乃至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尤其需要管理好食糖市场风险,实现稳企安农,助力糖业充分发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保障糖业高质量发展。(乔林生)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9/17089.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