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糖企糖人 云南景谷:一根甘蔗“吃干榨净” 节本降耗增效益

云南景谷:一根甘蔗“吃干榨净” 节本降耗增效益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景谷县融媒体中心李妍 杨帆4月6日报道   自2021/2022榨季以来,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重视抓好安全、均衡、稳定生产,减少生产加工环节有形无形缺损失,提高产糖率,降低生产成本,基本实现一根甘蔗“吃干榨净”,确保节本降耗增效益。

在景谷洋浦南华糖业有限公司永平分公司的甘蔗入榨现场,记者看到一捆捆刚刚运送到厂的甘蔗被机械陆续送入机器中,开始从一颗甘蔗变成一粒粒白砂糖的奇妙旅程

“一是要求生产线岗位的员工要按操作规程进行严格安全的操作。加强整个设备进行巡回检查,确保设备运转安全率达到100%;二是做好甘蔗砍、运、榨整个生产方案及管理措施;三是组织好人力资源配置开展相关的工作。”景谷洋浦南华糖业有限公司永平分公司总经理范应福介绍。

据悉,景谷洋浦南华糖业有限公司永平分公司今年的产糖目标要在去年的13.01的基础上提升0.31个百分点。为确保实现产糖率13.38的目标,该公司在种植、砍运、入榨方面下足功夫,在种植时大力推广种植早熟、高糖品种,前移种植时间,确保甘蔗生长期够,成熟度够。在砍的过程中推行“双低砍”,提高甘蔗的单产。

“双低砍就是快锄低砍,根部用快锄平土或者入土一到三公分收砍,削尖蔗叶、叶翘等蔗腐败茎。稍部在生长点以下十五到二十公分砍断。今后我们要全力推广机械化种植,机械化砍收,提高种植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促农户增收。”景谷洋浦南华糖业有限公司永平分公司农务科科长董富汉说。

同时,在整个榨季生产过程中,力求砍运榨平衡,即把控好每天的装车质量,每天计划砍多少,就按多少入榨量来入榨,做到应砍尽砍,及时清运、及时入榨。

“今年又提出了“三度”的问题,就是甘蔗的成熟度、干净度、新鲜度,及时砍、及时运,第一时间入榨。确保完成今年13.38%的产糖率。”景谷洋浦南华糖业有限公司永平分公司总经理范应福介绍说。

据悉,在生产中产生的蔗渣除了生产企业用于锅炉燃料外,剩余部分集中运送到临沧市沧源县用于集团下属造纸企业进行造纸;产生的废蜜运送到临沧市耿马县进行集中生产酒精。

下一步,景谷洋浦南华糖业有限公司将借助国家对蔗糖产业高度重视的契机,以企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民致富为核心,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十四五规划,在原料发展上加快良种良法、机械化运用的推进,提高服务能力和质量,以蔗农满意为标准,以提高单产,降低蔗农成本主线,大力发展蔗糖产业,确保实现蔗糖产业发展计划目标。

“公司力争原料种植面积达20万亩,产量达100吨以上;生产管理上,守住安全、环保底线红线,做好产业链延伸和节能降耗减排工作,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最终实现蔗农收入在4亿元以上,工业产值7亿元以上,在十四五期间培育出一个工农业产值达10亿元以上的现代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实现蔗农增收致富,财政增长,为乡村振兴再做贡献。”景谷洋浦南华糖业有限公司钟山分公司总经理张俊说。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4/20057.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