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永德:打造云南蔗糖生产重要基地 全力推进8.54万亩甘蔗原料建设

永德:打造云南蔗糖生产重要基地 全力推进8.54万亩甘蔗原料建设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为把永德打造成为云南省蔗糖生产重要基地,永德县进一步加快甘蔗原料基地建设,出台糖料甘蔗良种良法技术推广补贴实施方案,整合部门力量,实行国家直补、企业垫资、政府回补等方式进行激励。目前,已经全力推进种植甘蔗8.54 万亩,走进甘蔗地,郁郁葱葱的蔗叶在风中“沙沙”作响,到处呈现出一派大丰收的景象。

在亚练乡鱼新塘村甘蔗种植户杨双富的甘蔗地里,笔者看到他正在进行甘蔗入榨前的管护。据他介绍,他家种植甘蔗已有10余年,2021年云南农垦永德糖业有限公司入驻永德后,政府和企业实施“坡改梯”项目进行机械化种植,省工省时又可以提高单产,让他更加坚定了种植甘蔗的信心,去年他家种了90多亩,整体长势不错,预计产量在700多吨左右,在他们这些大户的带动下,群众种植甘蔗的积极性逐步提高,目前,全村3000多亩甘蔗长势良好,丰收在望,今年他们村计划再种植2200亩。

永德县围绕高产、高糖的目标要求,推广优良品种,实行坡改梯、机犁耙、机种植等机械化作业,采用全膜覆盖、一次性施肥施药等先进适用技术,做到坡改梯实施完成一亩,甘蔗就跟进种成一亩,目前全县甘蔗种植覆盖9个乡镇、85个行政村。

为把永德打造成为云南省蔗糖生产重要基地,永德县成立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县处级干部“包乡带村”、乡科级干部“包村带组”、一线干部“包组带户”和乡镇党委书记主抓甘蔗的工作责任制,紧紧抓住云南农垦集团投资永德蔗糖产业发展的机遇,以“永德县蔗糖产业融合发展项目”为载体,着力推动蔗糖产业恢复性发展。按照经营规模化、生产机械化、水利现代化、种植良种化标准建设,通过坡改梯全膜覆盖保水保肥技术增加甘蔗单产,机械化种植蔗降低成本,改善糖料蔗种植条件,确保“十四五”末全县甘蔗种植规模达到20万亩,农业产量120万吨。2021/2022年度全县完成甘蔗新植面积6.08万亩,2022/2023年度市级下达永德县新植任务4.5万亩,截至12月9日,全县累计落实地块25367亩,完成坡改梯9492亩,完成新植3878亩。(临沧日报)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12/23300.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