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甘蔗种植制糖技术专题 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2023年甘蔗产业发展经验交流会召开

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2023年甘蔗产业发展经验交流会召开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YNTW.COM 为加强相关领域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甘蔗育种水平,加快人才培养和甘蔗新品种的评价鉴定,持续推动甘蔗产业科技创新,实现相关领域突破,提高蔗糖产业竞争力。2023年6月1日至4日,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研发中心、福建农林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举办的“现代甘蔗产业发展战略高级研修班暨区试经验交流会”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召开。

会上,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跃彬研究员、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三基研究员、广西大学张木清教授、云南甘科所吴才文研究员等18位岗位科学家围绕种子种业是产业“芯片”“基石”、甘蔗全程机械化发展、甘蔗病虫害认识及防控等方面,分别作了我国糖料甘蔗品种自主可控对策、甘蔗三大细菌性病害的诊断与绿色防控、突破性工作新品种选育与现代育种技术创新、云南把甘蔗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种优势的进展及农业与农机数字化技术应用等专题讲授培训。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18个综合试验站对所承担实施的全国第十五轮甘蔗品种区域试验、全国第十六轮甘蔗品种区域预备试验实施情况作了汇报交流。

随后,参会全体人员深入勐海县糖料蔗良种良繁基地、勐海县勐遮镇纽荷兰农机合作社现场实地观摩试验示范实施情况及甘蔗全程机械化农机。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跃彬研究员结合当前我国蔗糖产业面临问题和形势,对推进甘蔗产业全程机械化作出安排和要求,要加快选育适宜甘蔗全程机械化生产品种,提高机械化利用率,提高行业竞争力。(唐吉昌)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6/25117.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