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甘蔗种植制糖技术专题 首届现代生物育种与甘蔗育种升级高端论坛在南宁开幕

首届现代生物育种与甘蔗育种升级高端论坛在南宁开幕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本文源自: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石睿鹏

7月1日,“首届现代生物育种与甘蔗育种升级高端论坛”在南宁开幕,此次论坛由由广西大学、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广西农科院主办,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

首届现代生物育种与甘蔗育种升级高端论坛现场。

广西大学校长韩林海表示,尽管我国甘蔗种植已实现了种源自主,但研究水平相比主要作物仍较为滞后,育种材料血缘狭窄,难以实现突破性品种选育。本次论坛聚集了现代作物生物育种相关研究领域国内顶尖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最新的科研成果和技术进展,以及育种领域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现场专家学者从作物代谢、饲草育种、土地改良、植物生殖发育等多个角度对现代生物育种与甘蔗育种升级进行主题报告,并以甘蔗未来育种的关键技术和科学问题为主题展开科学研讨。

据了解,食糖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战略物资,除日常消费外,2000多种工业产品需要用糖作为原材料。自2017年以来,国家划定糖料蔗生产保护区1500万亩,其中广西就占比77%,面积高达1150万亩。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广西糖办的指导下,广西甘蔗种植面积、蔗糖产量已连续30个榨季位居全国第一,种植面积和产糖量均占全国的65%左右,食糖销量占全国跨省贸易量80%左右,是国家糖业抵御“卡脖子”风险的主要依靠。

广西大学、中科院微生物所、广西农业科学院、广西柳城甘蔗研究中心及其它高校师生员工、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7/25477.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