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科技&网校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果糖、葡萄糖、蔗糖等等的测定等五项强制性国家标准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果糖、葡萄糖、蔗糖等等的测定等五项强制性国家标准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北京市食检院承担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果糖、葡萄糖、蔗糖、麦芽糖、乳糖的测定》等五项强制性国家标准

近日,由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所属北京市食品检验研究院(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以下简称“市食检院”)主持修订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果糖、葡萄糖、蔗糖、麦芽糖、乳糖的测定》(GB 5009.8-2023)和参与制修订的4项标准公告发布,并将于2024年3月正式实施。

糖类是供给生物热能的一种主要营养素,也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之一,食品中糖类物质的测定尤为重要。此次新发布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果糖、葡萄糖、蔗糖、麦芽糖、乳糖的测定》(GB 5009.8-2023)中的离子色谱检测法系市食检院首次提出。

该方法前处理简单,操作性强,灵敏度好,可有效解决基质干扰所导致的检测结果不准确等问题,将原有标准方法的检测定量限降低10倍,满足了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GB 28050-2011)中对于糖的“0”界限值0.5%的检测技术需求。标准技术内容与欧盟及美国分析化学家协会(AOAC)等国际标准方法接轨,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规范生产经营行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10/26845.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