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云南省重大科技专项耿马甘蔗示范区通过测产验收

云南省重大科技专项耿马甘蔗示范区通过测产验收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为做好云南省重大科技专项计划“甘蔗宜机化新品种选育及配套关键技术集成示范”项目田间测产验收工作,2023年12月6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高欣欣副研究员、尹炯副研究员、罗志明副研究员等一行7人赴耿马开展田间测产验收工作。

田间测产验收邀请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种植业发展中心的专家组成了耿马示范区田间测产验收专家组。按照项目实施要求,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实施情况汇报,在示范区理论测产的基础上,实地察看了耿马示范区的甘蔗长势,选择具有代表性的耿马镇芒国村蔗区为实地测产点,按照糖厂原料收购标准对实测点进行实测验收。

经过田间实测,耿马示范区采用丘陵山地甘蔗农机农艺融合技术模式下,甘蔗单产达8.30吨/亩,蔗糖分12.81%,与常规种植模式相比,亩产增加0.71吨,蔗糖分增加1.42%;采用甘蔗灾害性病虫害绿色防控关键技术模式下,甘蔗单产达8.84吨/亩,蔗糖分12.65%,与常规种植模式相比,亩产增加1.25吨,蔗糖分增加1.26%。专家组一致认为结合丘陵山地甘蔗农机农艺融合技术和甘蔗灾害性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开展技术集成与示范,在云南耿马县示范推广成效显著,在保障甘蔗增产的同时,有力推动了耿马县甘蔗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同意通过验收。(王长秘)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12/2766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