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中国拟从印度进口原糖

中国拟从印度进口原糖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云南糖网讯 据彭博社11月26日援引一位印度官员的话称,12月,一个由中国糖业组织、糖商组成的代表团将访问印度,考虑从这个亚洲邻国进口原糖。访问期间,中国代表将与印当地官员及糖商会面,并参观当地工厂和物流基地。

中国糖业协会相关负责人透露,如果价格足够低,中国炼糖厂将会购买印度原糖。

对印度来说,这是一个绝佳机会,因为预计印度今年原糖产量将打破纪录,国内库存大幅提高。

印度商务部表示,在中国宣布进口非巴斯马蒂大米之后,原糖贸易协议将成为最近达成的第二份此类农产品协议。今年6月,中印签署相关协议,允许印度非巴斯马蒂大米出口中国;9月,首批印度产非巴斯马蒂大米分别运往广州和深圳。

“中国对贸易伙伴表现出更为开放的态度,但原糖交易规模可能没有印度预期得大,特别是考虑到中国拥有巨大的原糖储备,这一数字高达700万吨。” 上海步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析称。

上述中国糖业协会负责人对此表示赞同,由于国内库存仍然很高,中国有可能不会购买印度原糖。“目前尚不确定政府会发放多少原糖进口配额,也不知道中印会否签署任何关于低进口关税的协议。”

彭博社称,尽管原糖进口关税较高,但印度成为中国供应商的可能性很高。据美国农业部数据,2018年,印度原糖产量将超过巴西,16年来首次成为全球第一大原糖生产国。由于供应过剩,今年基准糖期货已跌至10年最低,印度政府正在向糖商提供财政援助,以推动海外销售。

印度商务部表示,印度计划从2019年开始向中国出口200万吨原糖。另有消息透露,一家印度糖商已经与中粮国际签订了5万吨的原糖出口协议。印度有望成为对中国原糖的重要进口国。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05/89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