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FGV拟售大马糖厂 传郭鹤年有意买回 中国公司参与商洽

FGV拟售大马糖厂 传郭鹤年有意买回 中国公司参与商洽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yntw.com讯 吉隆坡媒体消息,据称FGV控股有意脱售9年前从糖王郭鹤年手中买下的大马糖厂股份,而目前的潜在买家包括郭鹤年旗下的丰益国际(Wilmar)。

大马糖厂股价一度走高18.8%

大马糖厂7月26日开高走高,开盘即跳开5仙至1令吉22仙,随后在买盘不断输送动力下,涨势越发猛烈,最高见1令吉39仙,起22仙或18.8%,为7月8日来最高,最后收在1令吉38仙,涨21仙,涨幅达17.95%。

FGV控股则窄幅波动,全日游移在涨跌之间,终场收在1令吉11仙,起6仙。

至少有4家公司有兴趣购买

《The Edge》财经日报今日引述消息报道,至少4家公司对这批股份有兴趣。其中包括前第二财政部长拿督斯里佐哈利家族有关公司——JAG资本、大马首富郭鹤年旗下的丰益国际,以及2家印尼和中国公司洽商脱售大马糖厂51%战略持股中的半数股权,甚至是探讨组成战略联盟来发展大马糖厂的上下游业务机会。

在售股之后,FGV控股和买家将可能持有大马糖厂相等的股权。FGV控股回应《The Edge》财经日报查询,称集团现正与国内外白糖业者探讨潜在合作可能。

“潜在合作机会,也包括战略结盟。目前,洽商仍在初步阶段,FGV控股和大马糖厂将在适当时候做出宣布。”

FGV控股是在2010年以12亿2000万令吉现金,收购郭鹤年旗下PPB集团持有的大马糖厂股权,这交易导致郭鹤年退出大马白糖市场,不再是“大马糖王”。

FGV控股过后在2011年将后者于马股上市。

PPB集团是丰益国际的第二大股东,持有18.5%股权。

目前,马来西亚白糖市场由大马糖厂和中央炼糖厂(CSR)寡头垄断,但过度仰赖进口原料却令这2家白糖巨头近来日子不好过。

白糖提炼厂前景可能不“甜”了

糖网yntw.com引自媒体报道,随着营运环境的改变和国际原糖价格走高,高原料成本正在蚕食白糖提炼厂收益,加上进口白糖可能挑起更剧烈竞争,国内白糖提炼厂前景可能不“甜”了。

值得一提的是,大马糖厂主席拿督阿兹哈早前已经示警,当前环境恐对集团前景不利,主要是政府开放白糖进口正加剧过孽市场竞争,并预期这将对大马糖厂财政表现带来冲击。

截至今年3月31日第一季,大马糖厂因平均售价走低,以及提炼成本攀升影响由盈转亏,净亏损705万8000令吉。

与此同时,大股东FGV控股日子也不好过。这家种植巨头现正在进行3年脱胎换骨的转型计划,以合理化和脱售非核心业务来专注强化有利可图的业务表现。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07/3719.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