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广西推动传统产业“二次创业” 甘蔗单产提升至6吨

广西推动传统产业“二次创业” 甘蔗单产提升至6吨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2019年9月2日(星期一)上午10时,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陈武,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陈武表示,我们针对广西的经济基础和产业结构下功夫,推动传统产业“二次创业”。这也是总书记对广西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总书记说像糖、铝、机械这些传统产业是广西的看家家底,但是要推进二次创业。推进二次创业的本质和根本要求就是要从粗放的、低技术水平的、低端产品的、高消耗的转向技术水平高、附加值高的,从低端迈向中高端。所以,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组织全区上下大力推进传统产业二次创业。比如,广西蔗糖产量占全国60%。过去数量大,但质量水平不高,比如,甘蔗的种植,过去平均单产才4吨多。近年来,我们在国家大力支持下推进“双高糖量蔗基地”的建设,也就是高产、高糖“双高”基地建设。通过近些年的努力,现在初步建成500万亩“双高”基地。500万亩的概念是超过是现在甘蔗种植的三分之一,单产水平达到了6吨多,提高了1.34吨,含糖份也大大提高。糖厂进行改革创新重组,建立了几个重要的糖业集团,过去都是中小企业,现在改革创新重整组建糖业集团,提高生产加工水平和整个糖业发展水平,延伸了糖的产业链。再比如说机械工业,在广西经济中占有一定比重,我们拥有柳州工程机械、玉林玉柴集团,有这样著名的企业。但是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产品技术水平也不高,都是中低端。近些年大力推进迈向中高端,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来推动这些重点产业,带动机械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现在柳工、玉柴这些重点机械行业的生产技术水平可以说都在全国的前列。所以二次创业本质上就是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09/4561.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