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蔗农贷”开启云南文山蔗农的“甜蜜”生活

“蔗农贷”开启云南文山蔗农的“甜蜜”生活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近期,为满足蔗区广大农民对种植甘蔗的资金需求,中国农业银行云南文山州分行紧紧围绕地方政府产业规划,加强与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富宁永鑫糖业有限公司合作,创新推出线上化、免抵押的“惠农e贷”——“蔗农贷”农户小额信贷业务。

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富宁县板仑乡弄楼村90%以上的家庭以甘蔗种植为主要经济收入。2018年,全村种植甘蔗1500亩,产量6500吨、产值325万元。“去年我家种植甘蔗30亩,毛收入6万多元,纯收入约3万元,今年计划再扩大种植规模。正为资金不足而犹豫的时候,农行主动上门为我办理4万1千元贷款,解决了资金不足的后顾之忧。”弄楼村村民许加明介绍,原本靠种植水稻、玉米为生的一家8口人现在通过种植甘蔗增收致富,住房已换成漂亮的小洋房。

“蔗农贷”农户小额信贷业务主要以永鑫糖业有限公司带动为依托,通过银企数据共享、批量蔗农信息采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分析,经过逐户对照核实,筛选生成“白名单”客户,统一实行线上快速授信,以信用方式发放1至10万元不等额度的贷款。办理“蔗农贷”的农户可根据甘蔗种植规模的资金需求,通过网上自助操作办理借款和还款,农行执行基准利率,给予蔗农贷款优惠政策。

来自农行文山州分行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8月末,该行投放“蔗农贷”7282万元,用于购买甘蔗种苗、化肥农膜等生产资料,惠及蔗农4410户,其中直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562户2496人。(完)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09/4666.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