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印度支持糖转乙醇消化库存 但转化成本高

印度支持糖转乙醇消化库存 但转化成本高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yntw.com糖网讯 综合外电报道,为了解决印度国内市场的食糖供应过剩问题,印度政府提出了一个巧妙的解决方案。允许制糖厂将糖转化为乙醇,然后由石油营销公司以59.48卢比/升的价格购买。

虽然工厂该解决方案得以帮助清空糖库存,但在实际操作中,以政府公布的价格出售乙醇对工厂可能没有太大吸引力。印度北方邦一家大型糖厂的厂长说,糖生产本身已经消耗巨大成本,而再将糖转化为乙醇也需要额外的支出,除非是陈糖或者质量发生变化的糖,否则根本行不通。

据行业估计,印度本季制糖平均成本约为3.4万卢比/吨(约人民币3373元/吨),每吨糖可以生产大约600升的乙醇,这意味着每升乙醇的直接成本为56.67卢比。将糖转化为乙醇的过程中,工厂需要通过加水将糖转化成糖浆,并引入酵母以及糖蜜等杂质进行发酵,发酵后的酒精混合物需要进行纯化,再加上日常费用,如维护和人工成本,转换的总开支约为5-7卢比/升,而这将至少比将糖蜜转化为乙醇高出1卢比。若考虑到所有这些支出,将糖转化为乙醇的总成本将达到61.67-63.67卢比,高于政府设定的59.48卢比的售价。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09/4882.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