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广西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糖业发展办等党组

广西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糖业发展办等党组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党组、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党组、自治区政府驻京办党组、自治区政府驻广州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广西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1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党组、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党组、自治区政府驻京办党组、自治区政府驻广州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黄文标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秦斌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主任黄洲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自治区糖业发展办、自治区政府驻京办、自治区政府驻广州办等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党委管理的干部等出席会议;四家单位正副处长级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驻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近三年退休的自治区党委管理的干部、近三年退休的部分干部列席会议。

秦斌指出,关于新时代巡视监督的重要作用,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进行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深刻认识巡视对我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作用;深刻认识巡视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保证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促进作用;深刻认识巡视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

秦斌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检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党组、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党组、自治区政府驻京办党组、自治区政府驻广州办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视的各项要求,站稳政治立场,端正政治态度,查找政治偏差,在自觉接受监督的过程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各方面工作。要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维护巡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工作,为巡视组工作创造必要条件,同时加强对巡视干部的作风和纪律监督,共同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

黄文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巡视利剑,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卓著成效,充分展示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刻认识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视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充分发挥巡视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黄文标强调,巡视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大问题”,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巡视组还将关注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党组履行脱贫攻坚“四个落实”的情况。

黄洲表示,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进驻巡视,既是对被巡视单位工作的关心、支持、帮助和爱护,也是对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转变作风、开展反腐斗争的有力鞭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再巩固、再提高,是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一次很好的契机。各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巡视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检查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纪律性。要增强党性意识,以讲规矩、守纪律的自觉,发挥带头作用,虚心听取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向巡视组反映提供情况,按要求提供调阅材料和对待巡视组谈话,全力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做好巡视监督工作。要强化问题整改,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要照单全收,建立台账清单,认真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迅速整改落实,切实以抓落实、转作风的成效,务实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据悉,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将在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自治区糖业发展办、自治区政府驻京办、自治区政府驻广州办等单位工作3个月。2019年9月16日—12月10日,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8100777001,短信手机:18100777001,邮政信箱:南宁邮政11号专用信箱。巡视接访地点设在南宁市民生路2号自治区政府大院1号楼142室。同时在政府办公厅办公楼、二层机构办公楼的大门口,自治区糖业发展办、自治区政府驻京办、自治区政府驻广州办大门口以及集体生活区等方便群众投递的位置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8:00—12:00和15:00—18:00(国庆节放假期间正常接收来信,暂停受理来电、来访)。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自治区党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党组、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党组、自治区政府驻京办党组、自治区政府驻广州办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09/4979.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