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广西糖办:广西制糖企业“四个强化”力推平安广西建设

广西糖办:广西制糖企业“四个强化”力推平安广西建设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2019年以来,我区制糖企业深入推进“平安广西建设”活动,强化技术改造、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谐共建等工作,力促产业稳步发展。全区产糖量、生产成本等大多数指标好于去年同期,安全生产实现零事故,主要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平安广西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强化自动化和智能化改造,奠定平安发展基础。我区制糖企业坚持“以人为本”发展理念,积极筹措资金,重点对劳动强度大,易发生安全事故的甘蔗卸蔗设备、食糖装包码垛等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全区约三分之一的糖厂完成了自动卸蔗和装包码垛改造,DCS控制得到普遍应用。东亚糖业集团、广西糖业集团、崇左中粮等企业的一些糖厂实现了全流程智能化生产和控制,工人从繁重、危险的岗位中解放出来。明阳糖厂通过改造,仅卸蔗工段就节省了人工84人。自动化智能化在显著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大幅降低劳动强度,消除了安全隐患,增强了一线工人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二是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促进产业安全发展。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的安定,我区制糖企业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狠抓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安全生产活动成效显著。广西凤糖生化公司通过加强安全培训,强化设备巡回检查、管控危险作业等,工作成效良好。2019年11月,广西凤糖生化公司被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评为“自治区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为我区制糖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东亚糖业集团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开展了领导庄严宣誓,职工郑重签名,举办培训班、观看安全宣传片、实行应急演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今年以来,全区糖业安全生产形势良好,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三是强化环境保护管理,推动产业绿色发展。为确保榨季生产达标排放,我区制糖企业加强对废水处理设施、锅炉设备等运行管理和维护,确保正常运行。积极开展滤泥堆场、污水池、糖蜜罐等事故易发点潜在风险隐患的排查和整改。今年以来,全区糖厂COD、BOD、氮氧化物、烟尘等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均优于或达到国家相关标准,在全国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明阳糖厂通过国家级“绿色工厂”认定,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同步发展。

四是强化社会稳定工作,促进产业和谐发展。我区制糖企业以维护社会稳定为己任,加快兑付农民蔗款,带动农民增收。今年12月初已全部兑付完上榨季蔗款。特别是在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和钦州市的大力推动下,湘桂糖业集团、南华糖业集团和东糖集团等民营糖企成功抱团重组欧亚糖业集团,有效地化解了社会稳定和金融风险。2019年11月11日顺利完成交接,12月2日,“新欧亚”将原企业拖欠的1万多户蔗农蔗款1.55亿元和职工工资全部兑付完毕。同时,稳定了职工队伍,12月2日“新欧亚”陆屋糖厂开榨,12月4日那彭糖厂开榨,目前生产秩序平稳有序。新榨季以来,截至12月10日,应付蔗款39.35亿元,已兑付22.19亿元,兑付率为56.4%,同比提高41个百分点,制糖企业竞相缩短兑付时限,大多数企业3天就可以实现兑付,企业拖欠蔗款等老大难问题得到较好解决,企业主动服务农民的积极性明显增强,糖业和谐发展良好局面逐步形成。(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12/6611.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