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糖企糖人 ST南糖扭亏后两度收监管问询函 “脱帽摘星”或存变数

ST南糖扭亏后两度收监管问询函 “脱帽摘星”或存变数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中国网财经5月15日讯(记者 郭帅)12日晚间,*ST南糖(SZ:000911)发布公告称,将延期回复深交所4月30日下发的《关于对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年报问询函》,这是公司自4月12日披露年报以后,第二次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

*ST南糖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对《问询函》所提事项和问题高度重视,组织各方对深交所关注的问题进行逐项研究和落实。由于回复内容需进一步核查补充,故无法按照深交所要求于5月12日前进行回复。经向深交所申请,公司将延期回复《问询函》。

两度收深交所年报问询函

4月19日,*ST南糖2019年年报披露后第一次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深交所要求*ST南糖对2019年公司转让所持有的广西环江远丰糖业有限责任公司75%的股权、报告期转让参股公司湖北侨丰商贸投资有限公司13.85%的股权等9项问题进行答复。

在*ST南糖对深交所问询函中9个问题进行回复之后,4月30日,公司第二次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要求公司对此前回复深交所问询函中提到的2019年机制糖毛利率逆市提升、2018 年下半年至2019年末预付农资款余额大幅增长、环江远丰75%股权评估价值合理性等问题进行书面说明,并在2020年5月12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交所公司管理部,同时抄送派出机构。

近4亿非经常性损益项目遭问询 “脱帽摘星”存变

2019年对*ST南糖而言可谓是个“大考年”,在经历了连续两年亏损之后,2019年的业绩表现将决定*ST南糖在A股的去留。尤其在前三季度公司仍录得5.39亿元亏损的情况下,市场着实为*ST南糖捏了把汗。

在接连转让持有的湖北侨丰商贸投资有限公司及广西环江远丰糖业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股权,以及获得数笔政府补贴之后,*ST南糖2019年最终实现净利润0.32亿元,相较2018年13.63亿元的亏损成功扭亏,进而有望保住上市地位。

公司在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中表示,公司2019年业绩改善,一方面是因机制糖价格同比有所回升,糖价和蔗价倒挂的现象得以缓解;另一方面是因5.52亿元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的影响,其中;收到甘蔗“双高”基地土地流转租金及转让广西环江远丰糖业有限责任公司股权是影响最大的两项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对公司净利润影响分别为2.27亿元和1.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深交所前后两次下发的年报问询函中,上述两项非经常性项目均被提及。同时,深交所也对公司机制糖毛利率逆市增长的情况表达了关切,要求公司说明公司与可比公司机制糖毛利率变动趋势相反的原因及合理性。

值得一提的是,*ST南糖4月13日向深交所提交了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申请如获通过,公司将实现“脱帽摘星”,证券简称将由“*ST 南糖”变更为“南宁糖业”。然而,公司至今仍未披露深交所关于公司退市申请的回复意见。

香颂资本董事沈萌认为,“很明显交易所也认为两笔非经常性损益是赤裸裸的保壳操作,虽然从法规上,这种操作无可厚非,但如果这种非经常性损益是股东配合的关联交易,那么仍然可能被交易所认定不合规,如果被认定不合规、就意味着第三年扭亏保壳失败。同时,如果非经常性损益项目是属于估值不够公允的关联交易,那么就可能被勒令改正,也就是无法作为扭亏的业绩。”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05/9380.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