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热点关注 YNTW.COM糖网编译:取消保障性关税 中国制糖业“恐慌”

YNTW.COM糖网编译:取消保障性关税 中国制糖业“恐慌”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YNTW.COM糖网编译自南华早报6月4日报道:在是否延续食糖进口保障关税上,中国忽略了国内的制糖企业提出的保护请求,这一举动受到了世界上一些主要产糖国的欢迎,包括巴西和澳大利亚。

此前,中国商务部于2017年开始对食糖进口实施了为期三年的保障关税。

中国对每年195万吨配额内的进口糖征收15%的关税,但2017年5月22日生效的保障措施实施,超出配额的进口糖加征税95%,在三年期间每年减少5%。取消保护关税后,现在对配额外的进口糖课征50%的税,而不是5月22日之前实行的85%关税。

中国政府未对今年五月初七个省市(包括最大的产糖区广西)的糖业协会提出的报告书作出回应,他们要求延续保障措施。这些行业协会表示,行业对这种变化感到“恐慌”。

“《中国制糖业的生存与发展》面临着非常严峻的挑战,”《南华早报》看到的七个糖业协会的报告书的副本。“所有国内糖厂都在亏损。很难保持市场稳定,反过来又导致社会冲突和商业不稳定。”

糖业协会证实,他们尚未收到国家发改委的回复,中国商务部和海关均未回应该请求。

根据联合国粮农业组织和国际糖业组织的统计,中国是全球第三大食糖生产国,同时也是最大的食糖消费国和进口国。但是中国的制糖业一直在努力满足国内需求,但每年仍然需要大量进口糖。

根据中国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5月份的预测,截至9月的一年中,中国的食糖产量有望达到1040万吨,但消费量预计为1530万吨,短缺490万吨,将超过去年同期的440万吨的缺口。

根据中国海关数据,中国在2019年进口了339万吨食糖,同比增长21.3%。

由于较高的价格差,东南亚国家非法走私糖进入中国,在3月份的下半月,即使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国云南省西南边境城市临沧当局仍然缉获了335吨走私糖。

AB Sugar China商业主管表示,当地制糖工业无法与进口糖竞争,进口糖已经比本地糖便宜每吨2000元人民币(281美元)。他警告说,如果管理不当,中国的制糖业可能会步入大豆行业的后尘。他说:“对于国内制糖厂来说,取消保护性关税将是灾难性的打击。” “不能排除某些制糖厂将倒闭,或者被合并和收购,这可能会改变国内糖业。”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06/9707.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