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产销储运 云南省交通运输行业协会多式联运调研座谈会在昆明召开

云南省交通运输行业协会多式联运调研座谈会在昆明召开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2020年7月9日,云南省交通运输行业协会多式联运调研座谈会在昆明铁路局招待所召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交通与物流处、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运输处、省商务厅现代物流产业发展促进处领导;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昆明分公司、云南宝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禄丰县广通联兴物流有限公司、云南空港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云南腾俊多式联运股份有限公司等从事多式联运的近40名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宏波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协会常务副会长邵玉华致辞,感谢会员单位一直以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和为我省多式联运工作的辛勤付出,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意义和目的,简明扼要的分享了我省“多式联运”、“铁银通”业务的开展情况,鼓励参会企业代表畅所欲言,深度沟通交流,为加快我省多式联运发展献计献策,为推动我省多式联运进一步发展而奋斗,同时代表协会希望我省相关厅局对多式联运企业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省商务厅现代物流产业发展促进处处长马丽馨同志在会上讲话,重点介绍了现代物流产业是我省重点规划项目,强调了多式联运在我省“十三五”物流规划和下步“十四五”物流规划中的重要作用和地位,希望通过会议与企业共同探讨如何运用多式联运实现现代物流产业的降本提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交通与物流处副处长李锦华同志在会上讲话,重点对我省今年以来的工业经济情况进行通报,介绍了交通与物流处上半年开展的各项工作,鼓励多式联运企业打开思路,开拓创新,把握制造业物流业两业融合的机遇实现物流产业增量。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运输处主任莫飞同志在会上讲话,重点从公转铁、铁路专用线建设、网络货运平台、信息化建设、冷链运输、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等方面进行政策分享,并解答了多式联运企业比较关心的几个政策问题。

随后,参会企业代表积极发言,各自介绍了企业开展多式联运业务的详细情况、提出了“公铁集装箱运输标准不一,部分铁路箱型在公路运输存在超限问题,无法实现公-铁-水无障碍互联互通”、“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关注特种集装箱的运输政策研究”、“铁路两端费用成本较高”、“铁路优惠政策不连续”、“国际多式联运海关是难点”等发展多式联运业务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就以上问题与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展开交流探讨,并就我省多式联运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协会会长、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卫东同志作会议总结发言。曾卫东同志提出,多式联运不是目的,是实现“快捷、高效、安全、可靠”运输的重要手段。目前而言,多式联运发展大有可为,势在必行,铁路方面将从设备,政策等方面对多式联运给予支持,希望大家加强研究,深化合作,拓展区域开放,发展新空间,积极探索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共同把我省多式联运做强做大。曾卫东同志要求,会后协会要认真梳理各位企业代表反映的诉求和对我省多式联运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与企业沟联系,努力好服务企业,构建政府支持企业发展沟通交流的平台。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07/1044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