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东频道 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粤西-琼北片区2020年工作会议在湛江召开

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粤西-琼北片区2020年工作会议在湛江召开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7月5日-7日,广东省生物工程研究所(广州甘蔗糖业研究所)主办的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粤西-琼北片区2020年工作会议在湛江市召开。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白晨研究员亲自到会指导。我所安玉兴研究员、李奇伟研究员、刘少谋研究员、齐永文研究员,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杨本鹏研究员、张树珍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刘庆庭教授、杨丹彤副教授,广东省湛江农垦科学研究所刘建荣高级农艺师等片区7岗2站的专家和团队成员,以及省甘蔗剑麻产业技术团队孙东磊副研究员、吴嘉云副研究员、罗青文主任、王勤南副研究员、武涛副教授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座谈讨论、技术观摩和综合技术示范基地考察三部分组成。座谈中,片区岗站专家就甘蔗优质品种、全程机械化、土壤肥料、病虫害防控、集成技术示范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各岗位汇报了工作进度。6日,在湛江南光农场现场观摩了由我所研发实施的“甘蔗螟虫性诱剂飞防技术”示范,考察了片区在雷州北和镇、湛江农垦幸福农场和前进农场建设的集成技术示范基地,以及我所湛江甘蔗研究中心甘蔗育种示范基地。

观摩考察后,在湛江中心进行了会议总结。首席科学家白晨对粤西-琼北片区各岗站专家十三五以来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对片区在甘蔗品种选育和展示、性诱剂飞防、水药肥一体化,以及体系与地方企业合作建设示范基地等方面的工作亮点,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对片区各岗站专家在“十四五”期间该如何提升甘蔗产业综合竞争力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2020年是“十三五”体系工作收官之年,此次会议的召开,对片区工作经验和技术模式进行了总结,有效推进了片区高标准集成技术示范基地的建设,为体系开拓“十四五”工作新局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广州甘蔗糖业研究所)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07/1049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