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云南省蔗糖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英茂糖业成功召开

云南省蔗糖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英茂糖业成功召开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12月9日,由云南省糖业协会主办,英茂糖业协办的云南省蔗糖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英茂糖业集团公司召开。云南省工信厅、农业厅、农信社、农发行、甘科所、农科院、糖协相关人员,红河州、德宏州、西双版纳州、文山州、普洱市、保山市、临沧市工信局、农业局、农业甘蔗技术推广站相关人员,英茂糖业、洋浦南华糖纸公司、昌宁县红庆糖业等云南省15家糖企,东方糖酒、昆明克林轻工机械公司、农垦兴农投资公司等9家协会会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级相关部门首先进行了工作安排部署。指出:2020年,各单位贯彻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克服了自然灾害及国内外疫情影响,为全省疫情攻坚做出了贡献与责任担当,取得了来之不易的优秀成绩。下一步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外防输入、内防管控,加快补齐行业发展短板。

云南省糖业协会理事长邓毅,对2019/20榨季产销形势及相关政策、工作进行了回顾、通报。对2020/21榨季情况进行了研判部署。他指出,当前国家出台利好政策调控,希望企业通过精细化管理,一是坚定不移地做好质量提升、品牌打造以及销售、物流工作。二是抓好良种资源。三是发展跨境农业种植合作。四是推进高质量发展、降本增效,抓生产重营销,把握好市场机遇,将工业与产业互联。

会上,参会的各州市工信、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肯定了蔗糖产业对地方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作出的不可替代贡献。也提出了蔗源不足,边境跨境种植通关基础设施落后,国际疫情影响下通关政策不便,境内砍收工人不足,须增加进口配额,严厉打击走私等亟待解决的问题。

下午的会上,英茂糖业、洋浦南华糖纸公司、孟连昌裕糖业三家制糖企业作为代表,对企业工农业生产情况进行了介绍交流发言。

英茂糖业副总裁尹新明代表公司从:一是2019/20榨季基本生产经营情况;二是夯实原料基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做法;三是对蔗糖产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呼吁和希望三方面工作开展交流发言。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对2020-2022年全省良种良法技术推广政策进行了宣贯。对政策进行详细深入解读,指出,目前中央补贴资金已到位,强调各级部门对兑付资金必须监管到位,建议地方政府应尽快出台详细实施政策。随后,各企业对补贴政策疑点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

此次会议的召开,既展现了2020年我省糖业克服疫情及行业发展困难,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企业实现提质增效。也对国家扶持政策与“良种良法技术推广方案”进行了深入宣贯,以国家利好政策为推手,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达到了全行业统一思想、共商发展、携手迎难共进的目的。(本文源自英茂糖业报道)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12/1283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