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东频道 湛江海关创新监管助推进口食糖业务“换挡提速” 2020年进口糖56万吨

湛江海关创新监管助推进口食糖业务“换挡提速” 2020年进口糖56万吨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广州日报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李志佳、梁旭   广东省湛江海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出台一系列创新监管措施助推关区食糖进口业务换挡提速。2020年,关区进口食糖55.78万吨、12.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0.77%和88.24%,实现逆势增长。

“疫情期间,多亏海关对我们企业的帮扶,主动上门服务,讲解食糖配额和政策优惠措施,特别是通过保税进口食糖,缓解了我们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增强了我们抵御国际市场价格、汇率波动经营风险等能力”,湛江糖企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湛江海关在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的同时,为避免进口食糖船舶滞留港口,第一时间安排关员实施登轮检疫,采取“随到随查,直卸直提”通关模式,将进口查检环节压缩在4小时内;针对食糖产品易受潮、易滋生有害生物等特点, 加强进口食糖风险预分析和预研判,规范进口食糖查检执法作业流程,做好实地监卸;强化与实验室的协同配合,及时抽样、送样,将螨虫等有害生物的检验周期由原来的2—3天压缩至3小时,大大缩短了检验检疫时长,加快通关效率。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2/13520.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