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抓内强 谋新篇 延外拓 开新路–广西糖业集团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抓内强 谋新篇 延外拓 开新路–广西糖业集团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抓内强 谋新篇 延外拓 开新路 奋力实现广糖集团“十四五”良好开局 
–广西糖业集团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暨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3月2日,广西糖业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暨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自治区“两会”以及农垦集团第一次党代会、农垦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广糖集团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重点任务,动员广糖集团上下保持奋斗姿态,聚焦“双两百”目标,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良良,农垦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广糖集团董事长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广糖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蒙广全作经营管理工作报告,广糖集团党委书记徐坤主持会议。

谭良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广糖集团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成效,对广糖集团提出坚决完成农垦集团下达的2021年度目标任务,继续保持盈利状态的决心和信心给予赞赏。他指出,2020年,广糖集团理清了集团主导产业体系,落实了内部优化重组战略,实现了生产指标的明显进步,成功克服糖价连续下行的市场环境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超额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任务,营收创历史新高,成功摘掉“亏损企业”帽子,实现了扭亏为盈。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广糖集团在新时期农垦集团发展战略中的关键作用,高度重视广糖在农垦集团营收增长、实现“两个建成”中的关键作用,聚焦制糖主业、树起糖企标杆示范龙头,拓展产业链条、推动广糖做强做优做大,实施创新驱动、增强企业发展动力活力,聚力人才兴企、打造充满活力人才梯队,抓好党建融合、引领广糖集团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为农垦集团“十四五”高质量开局作出广糖贡献。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极其复杂严峻的内外形势,广糖集团战胜疫情严重冲击,成功扭亏为盈,全年营业收入达到70.16亿元,同比增长22.9%,扭亏为盈,实现逆势增长,同时也实现了广糖集团自2018年组建以来的首次盈利。持续优化经营管理,经营效益迈上新台阶,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主业基本盘不断夯实,产业运营水平、降本增效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大力推进优化重组,内部改革成果显著,有效减少了管理层级,堵住了出血点,压减了亏损面,三项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了活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环境,打造“广糖初心堂”品牌等,持续推进乱象治理,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企业干事创业的氛围进一步优化。

会议认为,十四五”时期的总体目标是到2025年,广糖集团生产规模,企业盈利水平达到行业内先进水平,着力实现“产糖总量200万吨、经营总收入200亿元”的“双两百”目标,在广西糖业发展中起到“标杆、示范、龙头”带动作用。

李东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广糖集团要适应新形势、把握新形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十四五”以及今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在国家、行业和区域发展中找准定位,明确方向,补齐短板,坚定走好广糖的改革发展之路。要在宏观大势中看到希望,在行业形势中看到未来,在企业发展中看到信心。广糖要奋勇担当、开创新局,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全力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一要聚焦食品集团建设,推动产业链升级。立足自身发展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制糖及深加工、副产品综合利用等环节的全产业链延伸,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快推动糖业产业关键技术研发,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二要聚焦长远发展,推动“三改三化”技术改造升级。“三改三化”是“十四五”期间技改的重要方向,要逐步、有节奏的进行技术改造,打造产能整合、技术升级效益增长高地,立足淘汰落后产能、升级落后设备、优化生产工艺、提高管理水平。三要聚焦内强提质,深化内部体制机制改革。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薪酬制度改革、人事制度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市场化经营等方面实现重点突破,不断完善集团现代企业制度,构建完善集团治理体系,提升集团现代企业治理能力。四要聚焦经济效益,奋力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持续构建以成本管控为核心的基础管理体系,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强生产经营管理和科技创新,在降本增效、提质增效上争取更大突破,还要持续加强风险管控,坚持做到“风险防控第一”。五要聚焦党建经营深度融合,更好发挥党的领导优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党领导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党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持续加强党建品牌建设,打造制糖行业车间党建标杆示范;大力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在集团上下形成更加积极向上、充满活力、人人争先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会议明确了今年的主要目标: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6.8亿元,力争实现90亿元,力争继续保持盈利状态。

李东强调,2021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广糖集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是农垦集团进入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序列的第一年,更是构建农垦集团发展新格局的第一年。要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着力推动广糖集团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要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二是要着力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拓展产业链。三是要着力完善供应链,在糖产品购销和供应链金融服务环节谋求更大利润空间。四是要着力抓好全面预算管理,持续做好降本增效。五是要着力实施科技兴企,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六是要着力解决人才不足、干部老龄化问题。

蒙广全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广糖集团经营管理工作情况,提出“十四五”及2021年经营管理主要工作任务,要求2021年继续打好九场“大仗”:紧盯增收增效,打好营销创新仗;紧盯经营提效,打好经营管理总体仗;紧盯转型升级,打好内强外拓攻坚仗;紧盯固基扩量,打好农务保卫仗;紧盯精细管理,打好生产提质持久仗;紧盯短板补齐,打好产业链盘活提升仗;紧盯风险防控,打好经营风险防护仗;紧盯重点领域,打好安全生产常胜仗;紧盯党建引领,打好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仗。

大会表决通过了广西糖业集团《集体合同》和广西糖业集团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大会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听取了提案征集报告。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听取审议了广糖集团经营管理工作报告,并开展分组讨论,审议通过了广西糖业集团2021年度投资计划、年度生产经营计划、年度预算。

广糖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职工代表,集团本部各部室正副职管理人员,各下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谭长欢 黄俊铭/文  李兴峰/图)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3/13851.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