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产销储运 云南省铁路建设发展再添生力军

云南省铁路建设发展再添生力军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云南省铁路建设发展再添生力军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杨建华)随着改制工作顺利完成,近日,云南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今后该公司将围绕云南省“十四五”规划、建设交通强省、铁路“补网提速”等重大战略持续发力,云南铁路建设发展再添生力军。

云南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铁集团)是云南建投集团下属子公司,是云南省唯一一家拥有铁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的企业。公司前身为成立于1992年的云南省铁路总公司,其历史可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成立的交通部三局四处。在几代人的接续奋斗过程中,该集团先后推动了大丽铁路、泛亚铁路等铁路项目的前期工作,承担并参与了广大铁路、内昆铁路、大丽铁路、玉蒙铁路、仁丽铁路等多条铁路干线、复线和大型铁路枢纽工程的建设;先后参与了昆曲、昆玉、大保、鸡石、嵩待等多条高速公路,以及多项市政、水电等项目的建设。

近年来,乘着云南省交通建设快速发展的东风,云铁集团逐步形成铁路、公路、市政、水利、房建等业务齐头并进的市场格局,深耕省内市场,成功打开山东、安徽、河北、新疆、贵州等省外市场。2019-2020年国家铁路专用线重点项目中,云南省共有三条,云铁集团就承建其中两条,分别是东盟多式联运仓储物流园区公铁联运物流中心铁路专用线和祥云财富工业园区铁路专用线。同时,云铁集团还积极参与我省“能通全通”、易地扶贫搬迁、移民搬迁等重点工程建设,为云南省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贡献。

“‘十四五’发展翻开了新篇章,多项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政策在云南叠加,云南将迎来新一轮战略发展机遇。”云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改制成立为新起点,把公司打造成为体制新、机制活,核心竞争力强、员工满意度高、社会信赖感强、服务建投集团大局的优质企业,为云南基础设施建设再添助力,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服务云南省发展战略中作出新的贡献。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3/14217.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