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其他 经济日报:食品安全大于天

经济日报:食品安全大于天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本文源自:经济日报   郭存举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天大的事。近年来,我国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得到有力保障。同时,人民群众的食品消费需求旺盛,以“互联网+餐饮”为代表的新业态快速发展,食品安全工作任重道远。

一是源头监管。食品安全首先是“产”出来的。发达的物流条件下,食品供应半径大为延长,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的时间大为压缩,问题食品一旦流入市场,留给监管的反应时间极为短暂,监管任务艰巨。这就要求各地扛起属地管理责任,确保食品供应本正源清。

二是手段创新。要应用先进技术提升检测监测水平,配置先进检测仪器,培养专业监测队伍,不断提升食品检测工作质量和效率。

三是严格执法。要用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提升违法成本,倒逼食品生产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各级食安委统筹协调作用,各部门齐抓共管,提升执法效率。

舌尖安全无终点,加强治理莫松弦。食品安全是人民群众高质量生活的标配,各种社会力量都应该行动起来,参与进来,共筑食品安全的防护墙。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4/14596.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