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国家开发银行发挥综合金融优势 助力广西糖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开发银行发挥综合金融优势 助力广西糖业高质量发展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新华财经4月20日 广西被誉为中国“糖罐子”。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蔗糖产业发展的相关要求,国家开发银行积极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以集团客户为抓手,通过为广西农垦集团提供一揽子的专业化、优质化金融服务,全面助力糖企稳产保供、广大蔗农增收和糖料蔗春耕春种,为广西糖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2020/21榨季,由国开行作为牵头主承销的广西农垦2021年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成功发行,募集资金10亿元,用于偿还广西农垦和糖业集团到期贷款,期限180天,票面利率4.19%,创2021年以来广西AA+主体超短期融资券票面利率新低,有效拓宽客户融资渠道,提升企业财务流动性、偿债能力及市场影响力。

同时,国开行子公司国开证券作为主承销商,为广西农垦成功发行全国首单面向农户的集合型土地承包费资产支持专项计划10.5亿元,期限10年,票面利率5.1%。该产品充分发挥农垦糖料蔗基地综合优势,在不改变糖料蔗基地土地权属、不改变土地用途、不改变经营模式的前提下,创新支持农垦旗下26家国有农场盘活糖料蔗农用地资源。该专项计划对广西农垦和广西糖业集团引入长期发展资金具有重要意义,对全广西范围内实施国有资产资本化、证券化具有重要的借鉴价值。

在发放专项贷款、降低糖企和蔗农资金成本方面,国开行广西分行2020年向广西农垦集团发放8亿元复工贷。2021年,国开行广西分行主动与客户对接,向总行申请春耕备耕专项规模和利率优惠,为农垦新发放8亿元春耕备耕贷款,专项用于广西糖业集团下属15家糖厂甘蔗款兑付等日常开支,切实让利于实体经济。在资金使用方面,国开行广西分行为甘蔗款资金支付开辟绿色通道,多部门联动,在一周内完成全部资金拨付,保障蔗款及时兑付和蔗区春耕春种。

此外,结合广西糖业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国开行广西分行主动赴集团下属糖厂开展调研,与客户梳理“十四五”期间糖厂在技改搬迁和提质增效方面的投资计划和融资需求,指导客户策划中长期贷款项目,提供长期资金支持,帮助企业调整贷款结构,提升综合竞争力。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4/14646.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