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糖企糖人 南宁糖业:精心管理提高单产 多元发展增加效益

南宁糖业:精心管理提高单产 多元发展增加效益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莫菲城调研香江糖厂提出具体要求:精心管理提高单产 多元发展增加效益

4月23日下午,南宁糖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莫菲城到香江糖厂开展调研,检查香江糖厂农务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要求香江糖厂督促和指导种植户标准化种植,提高单产,糖厂领导班子要通过多元化发展,增加效益。公司副总经理潘文新陪同调研。

在春耕春种的繁忙季节,莫菲城先后走访了武鸣蔗区的板欧基地和暮定基地。广袤的蔗田里,一台台甘蔗种植机正在来回抢种甘蔗。香江糖厂党委书记、厂长陶创向莫菲城汇报了基地甘蔗种植、田间管理等情况。莫菲城对香江糖厂全员抓农务,增面积,提单产开展的一系列工作表示肯定。

随后,莫菲城走到堆放在地头备种的“双芽段”蔗种前,仔细检查蔗种质量,并询问了解“双芽段”蔗种供种和机械种植情况。

就基地的下一步发展,莫菲城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加强田间管理提高单产。香江糖厂要根据基地和蔗种规格制定甘蔗种植标准,督促种植户及时对甘蔗进行施肥、培土、剥叶作业,开展标准化种植,依靠科技加强病虫害防治,利用“双高”设施防旱抗旱,以提高蔗种发芽率,确保甘蔗有效苗数,从而提高单产。

二是基地要多元化发展提高效益。“香江糖厂手中的20万亩基地是生存和发展的宝贵资源,要坚决守住管好‘粮仓’”。莫菲城强调,糖厂领导班子要勇于改革,大胆创新,对于不适合甘蔗种植的地块,采取多种种植经营方式,提高土地利用率。通过盘活种植受限的土地,打造网红打卡点,打造特色蔗区,以规模化、标准化和多元化发展提高经济效益,为职工增加收入。

三是出台相关举措激励员工担当作为。人是成功决定因素,香江糖厂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控亏减亏为目标,出台激励措施,推动全员参与改革,朝着年度目标奋进。

四是延伸产业链、多措并举提高职工收入。糖厂季节性生产制约了职工收入,可通过延伸产业链、转型升级、多项发展提高职工收入。

据悉,南宁糖业香江糖厂2021年甘蔗种植工作将在4月底全部完成,该厂各部门通过签订年度目标责任状,明确2021/2022榨季榨蔗140万吨,2021年完成4500万元控亏任务目标。(南宁糖业)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4/14862.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